按行业找资讯

开旅馆需要什么条件?

2015-05-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办小旅馆申办条件:1、旅馆拥用客房总面积须在30平方米以上,每一客房内床位的平均占有面积不少于4平方米,房屋高度不低于2.6米,其中设双层床位的平均占有面积不少于6平方米。2、旅馆须有相对独立。综合性建筑的经营旅馆部分与其他部分须分门进出;机关
办小旅馆申办条件:

1、旅馆拥用客房总面积须在30平方米以上,每一客房内床位的平均占有面积不少于4平方米,房屋高度不低于2.6米,其中设双层床位的平均占有面积不少于6平方米。

2、旅馆须有相对独立。综合性建筑的经营旅馆部分与其他部分须分门进出;机关、团体、部队、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开设的旅馆,也应与单位的工作、学习、宿舍等场所分离,以保证互不干扰。旅馆客房一侧毗邻其他建筑的,须安装隔离设施,出入口通道应设安全防范措施。

3、旅馆的总体布局(即服务台、行李储存室、贵重物品保管柜、财务室、仓库以及通讯、监控等要害部门的设置)须符合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治安灾害事故的要求。

4、旅馆的房屋结构、消防设备、出入口通道等必须符合消防管理的规定和防火规范的要求。

5、旅馆必须按规定建立各项治安管理制度,配备专职或兼职保卫人员,并建立群众性的治安保卫组织。

6、旅馆的治安、消防保卫人员和服务台的登记人员须经安全业务培训,掌握一定专业知识,方可正式上岗。

开办个体旅馆的,除了按照一般旅馆的开业条件外,还应符合以下要求:

1、房屋必须是产权明确的私房,利用公房经营的必须符合房管部门的规定,房屋设施必须符合安全条件,违章建筑不得开设。

2、经营用房屋所在地未被列入规划发展范围、土地未被国家征用、户口未冻结的地区。

3、房屋的其他设施须符合旅客住宿的基本要求,并做到旅客生活起居方便,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避免发生矛盾。

4、经营者和从业人员须符合上海市城乡个体工商户管理的有关规定,还应具备一定的经营能力和业务文化知识。 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有税务部门的税务登记证,有卫生监督部门核发的卫生许可证,如果旅馆营业场所,则还要有消防安全合格证,营业员还要有健康证(卫生防疫部门经人员体检合格后发给)。

办证流程:

1、先去开店的所在地区或街道的工商所办理营业执照。 带上你的身份证,上海户口本、或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店面的租赁合同,照片,到当地工商局/所领取个体户设立登记表,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拿到执照。

2、 办理税务登记证。 因为是个体户,可以申请定额税,也就是每月不管营业额多少、不管开了多少发票,固定的交一定的税金。 个体工商注册的所有费用大概2000元左右。流程:店的名称核准、 营业执照(工商)、税务登记证(税务所)、卫生证可证(食品卫生管理局)、 员工健康证(医院体检)消防合格证(区公安消防)等。 你去了工商所,所有注册经营的手续都有一份书面印刷品给你,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成人用品新产品设计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