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私人影院月入过万元(图)

2015-12-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张嘉莉在学校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2013年,从南京某专科学校毕业,在南京一家酒店干了一段时间后,她觉得做酒店工作不是长久之计。加之母亲在盐城,独自经营一家酒店。由于心疼母亲,不想母亲太过操劳,张嘉莉就下定决心回到盐城。回来后,张嘉莉又找了一份
张嘉莉在学校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2013年,从南京某专科学校毕业,在南京一家酒店干了一段时间后,她觉得做酒店工作不是长久之计。加之母亲在盐城,独自经营一家酒店。由于心疼母亲,不想母亲太过操劳,张嘉莉就下定决心回到盐城。

回来后,张嘉莉又找了一份电话销售的工作,干了大半年,销售业绩一直领先,月收入达四五千元。但没有想到,好景不长,公司内部有矛盾,迫于无奈,她就离开了公司。这时,母亲提出建议,反正酒店现在生意也不行,索性放弃酒店,让女儿创业。

“左思右想,就想到自己上学那会,学校周围的私人影院生意特别好。”张嘉莉说,她与许多年轻人一样爱好看电影,“有次我和朋友在影院里,旁边有一名男子打电话不停地吵。”那场电影看得她很恼火,她心想,“为何不能有安静的电影院呢?”

但家庭式私人影院投入不是小数目,她前后到上海、泰州、南京等地实地考察,发现这种观影模式确实很受年轻人喜欢。她在外地体验了一家私人影院,认为该家公司开发的影视播放系统非常不错,而且,片源有保障。她由此决定,加盟后在盐城开一家。



从头开始全家总动员上街宣传

2014年,5月份开始选址,张嘉莉跑遍盐城大大小小商业圈,房租不能太高、地方不能太偏、面积还不能太小种种因素都要考虑到,几经周折,最终确定了在缤纷亚洲。“如果仅仅是安装一个电脑播放设备那不如窝在家里看电影。”张嘉莉在装潢期间,对墙面、音响以专业影院标准去配备,8个放映室整整装潢了三个月。

“8月份正式开业,那时候恰逢学生暑期,生意还不错,比预想要好。”张嘉莉回忆道,随后9、10月份是个瓶颈期,由于知晓率不高,生意淡到不行。她说,可以说全家总动员,上街发宣传单。妈妈、大姨都帮忙上街发传单,她和同学在高职院校、宝龙、中茵海华等地都发过,还被保安驱赶,只能躲着发。“发传单不仅仅是将单子递给别人,因为毕竟是新兴事物,还要给对方讲解一番。”张嘉莉说,人家感兴趣,听你说几句倒还欣慰,但更多的是被人翻白眼不理解,将传单直接丢弃,这让她感到特别受挫。

创业路上,张嘉莉越挫越勇,如今,她不仅在各个社交网站推广自己的私人影院,还和市区不少中学、大学合作,甚至有的学院是自己找上门谈合作,有客人在店内娱乐时候饿了,她就在店内附加一些小服务,比如代售甜品等。

前景可观预计一年内就能回本

店内基本都是张嘉莉一个人,忙的时候,妈妈就会过来帮帮忙。张嘉莉说就需要打扫、端茶倒水、收银等,活并不多,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清闲的。

由于版权问题,张嘉莉说,“我们不可能跟电影院抢生意的。”私人影院不会有排期,更不会有新片,一般大片都会滞后才有片源。私人影院提供的是一个私密空间,可以约三五好友边看电影边玩游戏,情侣也可以找到真正的“情侣包间”等。

“有些客人比较喜欢文艺的经典片,只要提前告诉她需要什么电影,在合法范围内,她们会努力帮忙寻找片源。”张嘉莉说,从目前点击量来看,点击最多的是不需要动脑去思考的娱乐片。目标主要消费群是学生群体,但也会有中年人相约而来。有次一个中年人打电话预约,要看二战时期的战争片,而这个片子是很少人喜欢看的,张嘉莉想尽办法找到了一张正版碟,满足了这个中年人的需要。

对于未来,张嘉莉自信满满地说:“预计一年内就能回本。”她说,目前从受益上来看,证明这条创业路走对了,现在经济发展迅速,人们对娱乐的需求越来越高,而家庭式私人影院是市场上一个娱乐补充,她很是看好。“做好眼前,未来当然希望开分店!”

分析:私人影院前景和问题

为何私人影院突然风靡起来?私人影院一般是独立小包间,以私密的空间、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观影体验著称。相比传统影院,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观看影片,时间灵活,还可以享受更多的服务,以及无碍互动与社交,广受一部分消费者的喜爱。

目前市场上有三种类型私人电影院:

第一种:由传统影院针对中高端消费者打造的私人影院,是传统影院精心打造的新增业务平台,与定位大众消费者的影院互为补充。这类私人影院,一般定位中高端,价位较高,影院内部装修豪华,设备齐全,提供一站式管家式服务,以直营模式为主。以“橙”Cinemas为代表。

第二种:连锁式私人影院,此类私人影院采用加盟的模式,有统一的品牌文化、统一的装修风格及统一的运营模式。目前国内比较知名的连锁私人影院主要有爱沐电影和极米私人影吧。

第三种:小而美的私人影院,这类影院目前在私人影院数量中是占比最多的,大多是个人开的,相当一部分是电影爱好者。这类私人影院,一般规模比较小,只有一到两家左右,影院装修风格多样化,设有不同主题供选择,价位相对第一种类型较低,通常地处闹市区,还有一部分设在居民楼里。以广州地区私人影院为例,叁月私人影院和暮里电影公馆都是不错的私人影院。

私人电影院正渐渐被更多的人熟知和使用。据了解,开一家私人影院的成本远远低于常规影院。加之,成长起来的90后一代逐渐成为观影的主力军,他们更加注重观影体验和社交需求;以及国内电影市场的繁荣,使得私人影院在强大的院线面前仍占有一席之地。

据公开资料,近日爱沐电影宣布启动“互联网+”战略,以陌生人社交为未来线上、线下主攻方向,进一步打造私人电影院领域的O2O社群;TCL集团也在布局私人影院领域,日前,由其旗下的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与IMAX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TCL-IMAX娱乐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发布合资公司自成立后的首款私人影院系统—IMAX臻享影院。

虽然私人影院的正逐渐成为娱乐领域里的香饽饽,除了耳熟能详的优点,私人影院在发展过程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由此,根据市场上的私人影院总结出以下几点问题:

1、 监管空白

目前私人影院这块并没有明确的监管机制,容易滋生乱象。

2、 版权不明

据了解,由传统影院开发的私人订制式影院和连锁式私人影院都在其官网上有明确的版权声明。而那些由个人开设的小而美影院的电影版权并不明晰。电影片源来自哪儿?是否来自正规渠道? 这些都没有明确的官方解释。据消费者透露,一些私人影院可以看到在国内还未上映的国外电影大片,或是一些国内新上映的电影。另外,一些私人影院自称拥有上千部电影片源。

3、 灰色地带

私人影院一般是独立小包间,私密性好,甚至有一些私人影院的包间是大床房,关上门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会不会滋生不正常交易也不得而知。还有由于缺乏监管机制,私人影院会不会存在不健康的影片也不得而知。

据了解,近几年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私人电影院,私人影院的发展势头良好,数量有越来越多的趋势。但同时消费市场也出现了一些质疑私人电影院的观点,原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看电影属于较低频的消费活动,且私人影院的消费价格比普通传统影院的价格要高。

另一种是,市面上的私人电影院不能达到享受真正的自由和私密空间,真正的高端电影用户更倾向于在自己家中建立豪华的家庭影院,享受真正的自由和私密空间。归根结底,私人影院只能满足一小部消费者的需求。私人电影院,是否会是下一个风口?还需要市场来回答。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电商巨头掘金企业采购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