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试穿了鞋子之后转身就走了怎么办?

2016-06-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位顾客在几个同伴的陪伴下,在鞋店里一口气试穿了好多双鞋子,而且每次试穿完了就直接把鞋子丢在一边,累坏了不停收拾的导购员。更让导员气愤的是,这位顾客试穿完鞋子后一句话也没有说,转身就离开了鞋店。遇到这种情况,导购员应该如何应对才好呢?通
一位顾客在几个同伴的陪伴下,在鞋店里一口气试穿了好多双鞋子,而且每次试穿完了就直接把鞋子丢在一边,累坏了不停收拾的导购员。更让导员气愤的是,这位顾客试穿完鞋子后一句话也没有说,转身就离开了鞋店。

遇到这种情况,导购员应该如何应对才好呢?

通常情况下,不断试穿鞋子的顾客是很少见的,一般都是在几位同伴的陪伴下才会这样做。这种行为的潜台词是:“我要在我的同伴面前展现出我穿不同鞋子的美。”这类顾客经常会跟同伴们一起点评鞋子。

是不是这类不打算买鞋子的“试穿族”就一定不会买鞋子呢?未必,往往同伴的一句话就可能成为顾客购买的推动力。

错误应对

请问您是真的要买鞋吗?

到底要买哪双,请尽快做出决定吧。

对不起,如果您不打算购买鞋子,请不要影响别的顾客。

以上的这些应对方式都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一棍子打消了顾客购买的可能性。这些说法都是在要求顾客尽快做出决定,而此时的顾客明摆着是冲着试穿来的,如果你下达了“逐客令”,顾客固然不会冒犯你,但必定要离开鞋店了。实际上,此时导购员应该考虑的是促成顾客实施购买,而不是催促顾客停止试穿。



正确应对1

导购:(对顾客的同伴说)这位女士,您说得很有道理,感谢您提出的意见。(对顾客说)小姐,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眼光,关键还是要相信自己的。我在这里做销售已经有七年了,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您,这款鞋非常符合您的身材与气质……

点评:导购的这段话很好地打消了顾客试穿鞋之后容易产生的一个顾虑——怕别人说她穿上那双鞋子并不漂亮,于是选择转身走开。这时,如果导购对顾客的试穿效果予以肯定,顾客就会重新加以考虑。

正确应对2

导购:(对顾客的同伴说)这位小姐,欢迎您对我们的鞋子发表看法。其实每个人都会各有偏好,所以对鞋子的审美和要求也会不一样,您说是吗?(对顾客说)小姐,买这款鞋的大多是您这样高挑的白领丽人,这个季度我在这里已经卖出过几十双这个款式的鞋子了,我看一眼就可以告诉您,这双鞋非常适合您……

点评:人们逛街时都有挑花眼的时候。顾客试穿多双之后转身离开,很能是担心自己不适合这些鞋子。这时候,导购应该积极帮助顾客挑选,用权威的口吻帮助顾客做出选择。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让老顾客感觉自己受重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