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36万一株兰花3000元贱卖 6年前能换别墅宝马(图)

2012-09-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作为中国传统名花,兰花在花中素有君子的美名。而兰花相比于其他花卉,除了观赏价值,投资价值也更加凸显出来。在6年前,兰花的价格达到历史最高位,一苗兰花甚至被炒到近300万元的高位,然而6年间,兰花价格却一路跌跌不休,曾经250万元的兰花苗,却跌至三
作为中国传统名花,兰花在花中素有“君子”的美名。而兰花相比于其他花卉,除了观赏价值,投资价值也更加凸显出来。在6年前,兰花的价格达到历史最高位,一苗兰花甚至被炒到近300万元的高位,然而6年间,兰花价格却一路跌跌不休,曾经250万元的兰花苗,却跌至三千元。

9月12日,青岛市兰花学会在崂山区成立,而这次大会也吸引了岛城乃至全国各地近200名“兰友”参加。作为国内兰花界的权威人士,中国兰花协会副会长陈少敏当天也来到青岛参会。他从1995年开始种兰花,中间兰花价格起伏,他一共经历了四次。“1995年兰花价格较高,1998年世界金融风暴的时候就降下来了,2000年价格上涨,2003年下跌,2006年又涨到高位,不过从2006年至今却是一路走跌。”他告诉记者说,2006年兰花价格飙升,主要是炒作因素居多。



四川雅安的竹守成在养兰圈里小有名气,今年69岁的他曾经凭借3棵兰花苗,换来了一栋别墅和两辆宝马轿车。“2003年的时候,我在路上偶然碰见山民采摘下山兰,我就以160元一斤的价格买了几百棵。”竹守成将兰花苗种在家里,花苗开花,他这才发现,这是一个之前从未有过的兰花品种。2007年的时候,竹守成以200万元一棵的价格卖出了3棵兰花苗。“这个新品种,后来他们起名字叫做“红满天”。”

对于养兰人来说,兰花价格的涨跌幅度如此之大,也有不少人因此蒙受了损失。67岁的栾天峰可以算上岛城资深养兰人之一,他从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种兰花。据他介绍,自己的兰花以高端品种为主,不过这几年间兰花价格大“跳水”。“2006年的时候,我花36万元买了一棵名为“莲瓣”的兰花苗,但是现在的价格也就3000元左右吧。”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乌发生发饮料配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