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天气好转 菜价回落

2012-09-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菜比肉贵的日子终于到头了!昨日上午,提着一大篮子果蔬走出菜市场的市民余女士略显兴奋地说。记者昨日从惠州市物价局获悉,随着天气情况的好转,进入9月以来,惠州市区大部分菜价出现了连续几周的回落,特别是本周的菜价降幅最大,环比降幅达5.46%,同时,
“菜比肉贵的日子终于到头了!”昨日上午,提着一大篮子果蔬走出菜市场的市民余女士略显兴奋地说。记者昨日从惠州市物价局获悉,随着天气情况的好转,进入9月以来,惠州市区大部分菜价出现了连续几周的回落,特别是本周的菜价降幅最大,环比降幅达5.46%,同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区蔬菜价格还会继续下降,但下降幅度不会很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的南门市场和桥东市场看到,不少青菜摊前挤满了买菜的人,目前除了菜心和芥菜等反季节蔬菜价格居高不下外,大部分的蔬菜瓜果相比8月份三四元一斤的价格下降近一半。

在市场内买菜的一些市民表示,前段时间菜价贵得吓人,总是想着不敢多买,现在终于可以“爽快地买了”。对此,一些菜贩也告诉记者,从8月底开始,菜价已经开始降价,市民来买菜不再是缩手缩脚地买,他们的销量相比此前也增长了三分之一左右,同时,据一些蔬菜经营者预计,近期还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同时,在市区三栋镇承包土地种菜的几名菜农告诉记者,他们在台风过后种植的部分蔬菜已经长成上市,这些蔬菜由于距离销售市场近,价格也相对便宜,对外来菜形成了一定的竞争力,这也是造成进入9月以来蔬菜价格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此,记者也从惠州市价格检测中心获悉,随着近期天气情况的好转,惠州市区农贸市场蔬菜零售价格出现了连续四周的回落。

根据监测中心9月11日的监测统计,惠州市区农贸市场蔬菜零售价格从8月下旬开始连降四周,环比分别下降3.42%、4.50%、1.35%、5.46%,其中,本周降幅最大,所监测的30个品种中,叶菜类(13种)除西洋菜没货外,呈现“7降2升3平”的态势,而跌幅最大是水东芥菜,跌幅为31.25%,涨幅最大是西芹,涨幅为5.05%;另外,茄瓜类(17种)“9降2升6平”,跌幅最大是茄子,跌幅为20.51%,涨幅最大是莲藕,涨幅为3.84%。

同时,根据近四周蔬菜价格走势,价格监测中心还总结出了蔬菜价格的走势特点:无论是叶菜类还是茄瓜类,均降多升少,而且价格下降的品种降幅较大,价格上涨的品种涨幅则较小。如果天气情况持续稳定良好,而且茄瓜类蔬菜又正值上市旺季,预计蔬菜价格会继续下降,但下降幅度不会很大。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乌发生发饮料配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