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鸡蛋价格逼近5年来最高点 有市民开始囤鸡蛋

2012-09-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涨也没办法看到鸡蛋已经标价每斤五块二,老张摇了摇头。根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鸡蛋的价格已经逼近2008年以来监测最高水平。与7月下旬相比,目前普通鲜鸡蛋全国日均价已经上涨了20.1%。有市民开始囤鸡蛋今天早上,通州果园北机农
“涨也没办法……”看到鸡蛋已经标价每斤五块二,老张摇了摇头。根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鸡蛋的价格已经逼近2008年以来监测最高水平。与7月下旬相比,目前普通鲜鸡蛋全国日均价已经上涨了20.1%。

有市民开始囤鸡蛋

今天早上,通州果园北机农贸市场内,鸡蛋摊位上都立着一个大牌子:每斤5.2元。而摊主说,越往后这个价格还挡不住。在挑鸡蛋的市民有的一脸无奈,一边挑一边摇头:“这鸡蛋是动不动就涨啊。”而有的市民则开始囤鸡蛋,一位市民整整买了10斤鸡蛋,而平时他也就买三四斤,“不是还要涨吗,我先多买一点,看你还涨!”

在微博上,对鸡蛋涨价的声讨越来越多。有网友幽默地说:“鸡蛋怎么又涨价了?越来越贵了!我都想买只母鸡养着了。”而更多的网友发现一些相关食品开始涨价。一位网友说,他所在的地方西红柿鸡蛋盖饭涨了一块钱。而有不少网友担心,蛋糕等和鸡蛋相关的食物会不会接替着涨下去?

“养鸡都赔死了,能不涨?”

“养鸡都赔死了,能不涨?”在通州果园北机农贸市场,一位摊主边擦洗鸡蛋边回答记者的问话。她说,今年饲料涨得厉害,不涨价,养鸡的没活路。据一收鸡蛋的商户说,其实今年过了三月份到现在,鸡蛋就一直不好收,三天才收了400多斤,以前三天能收1200斤,“鸡蛋收不上来,价格自然涨上去。”

市场人士表示,饲料价格的上涨,让不少养鸡户都减少了鸡的存栏量。今年以来,玉米、麸皮、配合饲料价格较上年都有大幅度上升,而饲料成本占养殖成本70%左右。特别是作为主要饲料原料的玉米,售价达到近两年的高点。豆粕价格也达到历年来最高4700元每吨。

眼看着成品饲料价格一天天涨起来,有养殖户干脆自己买原料配起了饲料,他们甚至开始用便宜的小麦当作玉米的替代品。但就是这样,养鸡户依然觉得没什么赚头。

养鸡生产组织化要提高

新发地双桥市场人士表示,随着中秋和国庆“双节”临近,需求量将有更明显的增加,市场供求关系或将再次发生变化,鸡蛋供不应求的情况再现,继而造成鸡蛋价格继续上涨,不过预计“双节”过后鸡蛋价格将高位震荡,随后开始回落。

相关专家表示,鸡蛋作为民生类食品,屡屡出现涨价会让市民担心。每个行业都需要持续发展,鸡蛋价格忽高忽低,不仅消费者有点儿接受不了,对于养鸡户来说更是巨大伤害。

业内人士表示,应对鸡蛋价格波动,政府及有关部门首先要加大对养鸡事业的扶持,比如建立养鸡保险和补贴相结合制度,构建促进养鸡产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只有实现组织化生产,才不至于一有风吹草动,养鸡户就盲目养殖或者盲目斩仓,继而造成鸡蛋价格暴涨暴跌,“只有这样,才有可能保证市场的平稳供应。”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学生床上书桌”的不适及改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