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店选址如何趋吉避凶

2016-04-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开店选址,要注意趋吉避凶,生气旺盛之地必然旺财又旺丁,而煞气多的地方难免伤财损
开店选址,要注意“趋吉避凶”,生气旺盛之地必然旺财又旺丁,而煞气多的地方难免伤财损丁。

如店铺周围出现煞气,就要考虑如何化解。

现代都市环境复杂,新旧建筑参次不齐,大小马路纵横交错,烦人噪音无处不在。从理论上讲,完全符合风水要求的地方几乎是不存在的。无论选择什么地方经营餐饮业,多少都会有不利因素。因此在选址时,必须对周围环境进行综合考察,以“迎生避煞”为原则,选择“生气”多“煞气”少的地方,为将来的经营打下良好的环境基础。

所谓“煞气”,分“感官煞”和“理气煞”两种,前者指人体感官可以感觉到的外界环境不利因素,如“形煞”、“声煞”、“光煞”、“味煞”等;后者指风水理气上的无形之气,最简单的是每年的九宫飞星,凡“五黄”、“二黑”、“三碧”、“七赤”所到之处,均有不利影响,要想办法进行化解。



天斩煞避之则吉

“理寓于气,气囿于形”,有什么样的形状,就产生什么样的气场。都市中各种形状的建筑或物体应有尽有,因而出现的“形煞”数不胜数,其名称也五花八门。如从店门向外望,前方有两座大厦靠得很近,中间形成一道相当狭窄的空隙,骤眼望去仿似大厦被从天而降的利斧劈开,一分为二,这就是俗称的“天斩煞”。“天斩煞”所在之处,空隙越窄,危害越大。这种危害来自风力,外国科学家将这种建筑间隙造成的风力效应称为“窄管效应”。实验证明,在两座高层建筑间形成的“窄管效应”,可使3级风增大到8级风,如果是5级风,可使垃圾桶腾空而起。

我们知道,旺地就是“藏风聚气”之地,如店址近距离正对“天斩煞”,哪有“藏风”可言?而且这种凶猛之气很难化解,并非在门前放麒麟之类的大型吉祥物就可以轻易“搞掂”,因此避之则吉。

五行相生相克应对解煞

都市中有些楼宇建在地铁上或隧道上,车在下面行走,上面会感觉到微微震动,这也是地理环境上的“硬伤”。其效应是导致店运不稳,财来财去,选址时应慎重考虑。一些店铺离马路太近,明堂浅窄,俗称“割脚水”,即使坐向当运,内部格局合理,但发财不长久,气运一去,便迅速走下坡路。如店铺面对高架路落地出口或通往下一层的自动扶手电梯,也是退财之象,不宜选择。

此外,“形煞”还有“枪煞”(面对直路或直长的走廊)、“刀煞”(面对刀形建筑物)、“角煞”(面对屋角)、“反弓煞”(店前道路呈反弓状)、“镰刀煞”(店前道路呈镰刀状)、“火形煞”(店前建筑物外形三尖八角)、“顶心煞”(店门前有灯柱、路牌等直柱形物体)等,选址时都要注意。

店铺靠近公共厕所或垃圾站,在店内闻到臭味,是为“味煞”;店铺前面建筑物有大面积玻璃幕墙,被阳光一照,光线反射到店内,是为“光煞”;店铺周围噪音太大,震耳欲聋,是为“声煞”。

凡遇“煞气”要视其轻重程度加以评估,一般程度的干扰称之为“冲”,较严重的干扰才称之为“煞”。化解方法有修补店铺、改门、利用花草植物改善环境、摆放吉祥镇物等,要因地制宜,根据五行相生相克原理采取有效措施。

趋吉避凶的摆设

水晶

水晶分为天然水晶和人造水晶,其中天然水晶的作用更强、效果更佳。如有条件,尽量使用天然水晶。水晶一般放于病煞星之位,一者可以化病消灾,二来可以化病为财。

金元宝

以生财旺财为主,多以一对并用,用法有二:一、将一对金元宝放在全屋最大之窗口上或窗台,左右角各放一只,目的为把窗外之财吸纳进来,窗口越大财气越旺。二、放在大门入屋斜角之角落,此处地方藏风聚气,亦是财位,放上一对金元宝以加强招财进宝之气。

狮子

瑞兽一种,能解除多种形煞,亦加强官威或屋主之阳气,过去不少大户人家均摆放一对在门口。

如果窗口见到不利之冲克,可放一对石狮子面向窗口可以化煞,且有生权之意。凡是以口维生之行业,如:律师、艺员等,可在办公室内摆放一对振声威,有助于生财气。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投资美甲连锁店如何选好店址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