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做生意还要学会看面相?

2016-10-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近日我和两位朋友逛街,偶遇我们早已退休在家的老厂长,便停下车来闲聊了两句。事后老厂长来公司玩,问起那天陪我逛街的朋友是不是一位做教育,一位从政的职业?听了老厂长的话我大吃一惊。老厂长不可能认识我那两位朋友,他是如何看出来的呢?老厂长哈哈
近日我和两位朋友逛街,偶遇我们早已退休在家的老厂长,便停下车来闲聊了两句。事后老厂长来公司玩,问起那天陪我逛街的朋友是不是一位做教育,一位从政的职业?

听了老厂长的话我大吃一惊。老厂长不可能认识我那两位朋友,他是如何看出来的呢?

老厂长哈哈大笑,指点我说:“三百六十行,任何一行的人都在无形中带有自己独特的行业特点,这是造作不出来的。只要用心,你就会发现端倪。”

老厂长举例说,做机械生意的人,你骑一辆自行车找他,他会说这车电镀好,不褪色,但胶轮一般。做钥匙的人到你家做客,会说你这门的锁要换了,不保险,旧款了。你和做饮食的人去吃饭,他从来不点好菜,只点普通菜。问他原因,他说好菜是摇钱树,做梦都在想怎么把它做好。但普通菜却最能看出厨师是否有真本事。你一听,便会大长见识。



见我不太明白,老厂长又进一步解释:不管做生意的人带有多么强的行业特色,有一条共同的特点是——生意人都追求做生意兼看相的规矩,极少人将这忠告排除在外。为什么做生意还兼看相呢?因为商场无父子,只有利益,只有交易,你坐功不好,看功不佳,领悟力弱,在生意场上是十分误事的,被人骗了还傻乎乎心存幻想,结果常常血本无归。

那么如何看相呢?经理接过话头说:一要看,来人对专业的熟悉程度;二要看,来人对市场价格的判断;三要看,订金与货款的交付安全性如何。如果来人专业很差,把进口机床附件产品的价格砍到地摊货成本,那就是业务不不熟,来捣乱的。生意人做生意要看相,如来人坐无坐相,屁股坐椅只占半边,说明这人不扎实。给他递烟递茶,喝茶时吸声过大,说明家教甚缺;吸烟时吐烟太长,或吞烟进肚,一般情况是没经历大场面之人。

表象之后,一要看眼,如来人眼神不定,看人不沉稳,眼有凶光则不宜细谈,哈哈一笑,握手道别,多说几句承蒙关照……二看鼻子,鼻肉丰厚,鼻梁直者,一般是忠厚之人;三是看五官配脸,一般天庭饱满者,比较受青睐,等等。老厂说这些不必多说,年岁在45岁以上的生意人,没有不懂的,只有眼光精不精而已;或者只有心知,嘴巴上并不说。

想想也是,成功的生意人,或者说只要是成功的人,大多是懂识人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创造需求,让客户产生想拥有的感觉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