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吸引眼球 店铺“巧立名目”

2011-03-3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没进门,先看脸,这是每个商家都了然于心的道道,南充的商家在做招牌上也可谓挖空心思。昨(23)日,记者对南充商家的招牌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其中颇多奥妙。略作归纳,可分三类。第一招:巧改成语把成语改一改,不仅能让顾客一看就知道店铺卖什么,也显得

没进门,先看脸,这是每个商家都了然于心的道道,南充的商家在做招牌上也可谓挖空心思。昨(23)日,记者对南充商家的招牌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其中颇多奥妙。略作归纳,可分三类。

第一招:巧改成语

把成语改一改,不仅能让顾客一看就知道店铺卖什么,也显得很雅致。如有个叫“依目了然”的服装店,还有一个叫“丝情画意”女子服装店;主城区南端某女装店则叫“喜出望外”。

记者与老板攀谈时,才知其中奥妙。“依目了然”服装较重特色,东西少而精,进店一看,可谓一目了然,侧重特定人群的消费;而“丝情画意”则主打丝绸类服装,里面装饰也显得诗情画意;“喜出望外”侧重低端消费群体,主打价格优势,让你喜出望外。

而某主干道有家婚庆公司名为“全城热恋”,这正是老板所希望的,开婚庆公司自然是希望恋人越多越好。另外,有一家女式童装店名为 “伊见钟情”,谐音“一见钟情”。伊是第三人称代词,现实生活中更多的用于指代“她”,“伊见钟情”的店名表明了这家店的“性别”。

第二招:单刀直入

南充店铺名称第二大特色:注重通俗易懂,便于消费者记住。如 “阿Q男装”、“小不点”、“花芯屋”等。除了这些通俗的名字外,更有甚者直接在产品的功能上做文章,将产品功能集中在招牌上,如: “芝麻开门”,顾名思义是一家开锁配钥匙的店;“稀饭大王”是主营稀饭、包子、凉菜的饭馆;“一日3餐”不言而喻就是解决人们一日三餐的中餐馆,也是侧重中低档消费。

这些商家给店铺取名可谓费尽心机,不仅让客人记住了店名,而且还可以闻其名而知其事。如此看来,商家洞察顾客心机果真是不容小觑。

第三招:借用谐音

说到谐音,记者见到过更绝的招牌。硅谷是高科技产业的代名词,起于美国,然而记者在南充也曾见到过“硅谷”,然此“硅谷”非彼硅谷,其名曰:“龟谷”,实际上就是一个卖乌龟的店铺。记者进店一看,大小乌龟陈于玻璃缸中,价格还算公道,而且还负责乌龟繁育。老板坦陈,店名弄成“龟谷”其意在取巧,让人一看就过目不忘,以后只要买乌龟,肯定忘不了“龟谷”。

另外记者还见到过一饭店取名“蒸膳美”,不用说,肯定是“真善美”的谐音,店内富有特色的装潢,加上是“真善美”的“亲戚”,确实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

如今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年代,为了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商家业主在招牌命名上可谓挖空心思。还有跟名人攀亲戚的“达人gaga”女装店,让人联想到美国时尚女王“lady gaga”,其店中女装款式也侧重时尚风格。而利用典故的“隆中对”服装店和利用人类情感的“石头缘”等,也是各有其意,各显神通。

南充广告界一资深广告人告诉记者,招牌对于一个商家确实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普通的业主招揽客人、吸引眼球,一个易懂易记、不乏幽默的招牌确实有必要。但是商家也必须明白质量品质才是生存发展的硬道理,“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顾客的宣传往往比招牌宣传更广泛也更有力,除了在招牌上花功夫外,更应在商品质量品质上用心。

此外,有些商家在给招牌取名的时候,也应注意不能侵犯其他品牌的商标权,否则擦边球打多了,侵犯他人的利益,引发了官司,最后可能损失的是自己,反而弄巧成拙。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本人发明一款代酒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