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写好开店计划书

2014-03-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1、计划概述店铺经营计划一开始就应对本计划的主要目标和措施作扼要的概述。计划概述的目的是为了让高层管理者在短时间内掌握计划的核心内容,内容附着计划概述之后。2、市场分析相关内容必须提供有关市
1、计划概述

店铺经营计划一开始就应对本计划的主要目标和措施作扼要的概述。计划概述的目的是为了让高层管理者在短时间内掌握计划的核心内容,内容附着计划概述之后。

2、市场分析

相关内容必须提供有关市场、商品、竞争以及宏观环境方面的尽可能详尽的材料。

(1)市场现状,主要提供市场相关的详细数据:如市场的规模、销售增长率、各类商品销售额,以及顾客的需求状况、消费观念和消费时尚转变等。

(2)商品状况。商品组合中每种商品的销售量、价格、边际收益以及净利润。

(3)竞争状况。了解最有力和有潜在威胁的竞争对手。以及它们的规模、目标、市场份额、商品质量、经营战略,并且尽可能地领悟它们进行某种商业行为的真实意图。

(4)宏观环境。宏观环境主要从社会背景的角度阐述与店铺创建和未来发展有关的环境趋势。

3、问题与机会分析

相关内容必须对店铺在整个行业中所处的地位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和恰如其分的评价,弄清自身的优势和劣势。

(1)问题分析。例如,国内某餐饮连笔锁公司发现它面临如下问题:1、通过现场试验发现,顾客对本公司潜在的新快餐食品评价不高,(2)适于开设新销售网点的潜在地盘十分有限。(3)某竞争者在经营成年人快餐食品销售链方面表现出了极大的潜力。(4)各竞争对手都在推陈出新积极开发新市场以寻求市场机会。

(2)机会分析。该公司发现自身有着如下的市场机会:(1)店铺在非传统开店的场所开设销售网点相当成功;(2)店铺的地区合作团体和当地特许经营组织的市场营销能力在周行业都是最强的;(3)市场调查表明,顾客对店铺即将推出的自由挑选全营养组合系列食品做出了积极的反应,店铺投放市场的数种地方特色食品很受中年消费者欢迎。

4、经营目标

经营计划中,必须对经营目标作出决策。其中主要包括财务目标和经营目标。

(1)财务目标。店铺管理者希望每一个业务单位都能带来良好的财务业绩。销售部门可为商品确立如下的财务目标,如在下一个五年内获得15%的税后年投资报酬率;在两年内净润达到18万元。

(2)经营目标。财务目标必须转化为经营目标。例如,如果店铺想赚到20万元利润,并且它的目标利润率是销售的1O%,那么,它在销售收入上的目标必须是200万元。如果店铺商品的平均单价是40元,那么,它必须销售出5万单位的产品。如果它对整个行业的销售计是可达到100万单位,那么,它就应占有相应的市场份额。为了保证这个市场份额,店铺必须制定一定的目标,如通过适当的广告或促销形式提高店铺的知名度等。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移动互联网创业项目 10亿的效益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