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店经营“见风使舵”

2014-12-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对于现在市场上很多行业都趋于饱和的状态,怎样在激烈的同行竞争中拔得头筹呢?先下手为强就是一招很管用招数。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可以占到更好、更多的市场份额,抢先一步,就占有了成功的先机。几年前,电子词典的销售很是火爆,可是现在电子词典的市场
对于现在市场上很多行业都趋于饱和的状态,怎样在激烈的同行竞争中拔得头筹呢?“先下手为强”就是一招很管用招数。“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是可以占到更好、更多的市场份额,抢先一步,就占有了成功的先机。

几年前,电子词典的销售很是火爆,可是现在电子词典的市场越来越小,前来购买的人也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笔记本学习电脑。精明的商人总是能嗅到哪怕细微的市场气息,于是便可以抢先一步掌握经营的主动权。

王先生原先是以卖电子词典起家的,在电子词典刚出现的时候,他便看出了其中蕴藏的商机,很快他便靠这门生意賺下了生意资本。所以他对电子词典这个行业情有独钟。

近年来笔记本学习电脑走势很好,电子词典则是走下坡路的状态。很多朋友都建议王先生改行卖笔记本学习电脑,但他却执意不肯。在他看来,笔记本学习电脑不仅价格高,而且携带不方便,除了内容稍微比电子词典好点外,其他的地方却是比不上电子词典。所以,他固执地认为电子词典的销售走势肯定会再上涨的。但事实却不是这样,电子词典的市场一点一点被学习电脑所侵占,导致了王先生专门经营电子词典的店一度面临倒闭的困境。

最后,王先生终于认清楚了市场的趋势和流行走向,也深刻地明白了没有什么产品可以一直流行下去,总是要经历一个由兴到衰的过程。于是,王先生将自己的店改成了经营笔记本学习电脑的店,店里的生意总算开始好转起来。用王先生的话说就是凡事都要赶在流行的前期做,如果等到满大街都是的时候,那么你就没有机会了。很多经营者起初经营某个行业从中得到了甜头,一时间要让他“见风转舵”便有些困难,但如果不懂得忍痛割爱,那么可能之前所经营的都要付之东流了。

经营启示录:开店经营“见风使舵”

1、 营策略要随着社会的发展而改变。有一句话说得好:当断不断,必受其乱。开店总是会经历一个走下坡的过程,这时候对于店家对市场的认识便极其重要。几乎所有商品的流行期都有一个寿命,他们绝不可能一直都那么火爆下去。所以,经营者就该认真分析,明白自己什么时候退出这个舞台。开店的前期选择要有敏锐的观察力,下手要快、准、狠。但开店后期的再选择也是不容忽视的。有些经营者就是在这个环节上败下阵来。

2、 经营策略要有预见性。—个好的经营策略是要具有对于未来商业发展情况的一种预见性。因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没有什么事物是可以永葆魅力的。所以为了能够更好地将自己的店铺经营得有声有色,那么就要仔细研究发展趋势,尽早做出调整。

3、 一分为二,策略急转弯。对于开店创业而言,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层不变的。也就是说没有绝对的好,也没有绝对的不顺。所以在经营的过程中,我们要懂得用一分为二的态度去对待发生的任何事情。就好比如对于上述例子中王先生起初就是不懂得转弯,一味地认为电子词典是棵常青树,而笔记本学习电脑只不过是昙花一现。但他却没有用一分为二的观点去审查问题,其实只要细细地分析一下,我们不难发现其实笔记本学习电脑蕴藏的商机更大,如果提早地明白了这一点,王先生也就不会有后面的失策。

做一个可以持续发展的经营策划

好的经营策划,首先要与时代相结合,违背社会发展规律的经营策划迟早会遭到淘汰。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见缝插针”巧经营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