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三家毛线店一个加工厂

2009-06-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倾诉人:鲁袁琳,女,41岁,毛衣编织厂经营者记录人、图片拍摄: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席韶阳时间:6月17日地点:鲁的毛线店出生8个月时就患了小儿麻痹症,18岁考大学因残疾被拒之门外,33岁时一场大火烧尽了她的心血,34岁成了单亲妈妈不幸的她名叫鲁

倾诉人:鲁袁琳,女,41岁,毛衣编织厂经营者

记录人、图片拍摄: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席韶阳

时间:6月17日

地点:鲁的毛线店

出生8个月时就患了小儿麻痹症,18岁考大学因残疾被拒之门外,33岁时一场大火烧尽了她的心血,34岁成了单亲妈妈……

不幸的她名叫鲁袁琳。

看她前半生的经历,我哀叹老天的不公。

但看到她眼前生活,我庆幸生活并没有亏待这个坚强、用心的女人。

17日,我走进鲁袁琳160平方米的“形象店”里,见她正忙来忙去地招呼客人,一开口笑声朗朗,满脸喜气。

如今,41岁的她已拥有自己的编织加工厂和3家连锁毛线专卖店。

坐下来,问她怎么看待生平遭遇,她说:“没有白吃的苦啊。”

被大学拒绝,到工厂打工;失业后,开始编织毛衣

1964年,我出生于武汉一个普通工人家庭。8个月大时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还没来得及体验正常人走路的感觉,我的左腿就再也无法弯曲了。

懂事后,我就知道自己与同龄小伙伴们不同。我觉得,要想改变命运就只有好好读书,以弥补自身的不足。所以,从小学到高中,我家的墙上贴满了我的奖状。

那时我的梦想是读大学,学财会专业,以后可以坐在办公室里工作。我的成绩很好,我一点也不担心自己会考不上大学。

但有时候,付出和回报并不一定成正比。

1982年高考,我发挥得不错,成绩也超过了我报考的那所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本以为自己的梦想可以实现了,但没想到,离梦想只有一步之遥时,我因为残疾被学校拒之门外。

“这是我这一生最沉重的打击之一。”鲁袁琳说,此前她一直认为通过努力就可以尽量弥补自身的缺陷,拉近与伙伴们的差距。而“高考事件”将她自身的缺陷放大了,“这让我几乎陷入绝望”。

我虽然残疾,但家人待我都很好,父母兄长都很爱护我。看到我因上不了大学而伤心,一直心怀愧疚的父母商量后,决定让父亲提前退休,让我顶职。没想到,和大学一样,厂里也因为我残疾而拒绝接收我。

接踵而至的打击让我痛苦不已,但也让我开始正视现实。此路不通,但生活并不会停滞不前,我绝不能让自己变成家人的负担。

所以,当姨妈试探着问我是否愿意到她所在的羊毛衫厂当临时工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那是一家街道办的羊毛衫厂,我的工作是为那些织好的羊毛衫绣花、缝口袋。工作间隙,我喜欢到毛衣编织机前看工友们操作机器,把一根根长长的毛线变成一件件漂亮的毛衣。

没想到这段经历为我的后半生奠定了基础。

一年后,父亲所在工厂的服务公司建了一个冷饮厂。考虑到离家比较近,我就辞去了羊毛衫厂的工作,去冷饮厂做了一名临时工,工作就是做冰棍。

但是每天面对隆隆作响的制冷机器,我觉得痛苦不已。这样过一辈子,我不甘心。我觉得虽然大学把我拒之门外了,但多掌握点知识,肯定能对改变命运起到作用。

所以,工作之余,我报考了电大,学习我梦寐以求的会计专业。

两年后,冷饮店因亏损关门。失业两个月后,我辗转到另一家街道办的百货商店当营业员,但一年之后,我再次失业。

1986年春,我无意中发现一家商场正在出售毛线编织机,生产商一边卖货,一边示范编织机的用法。看着师傅们拿一根根毛线编织出一件件五彩斑斓的毛衣,我羡慕不已,一连三天跑去观看。结果越看越喜欢,产生了买一台毛衣编织机的冲动。

回家一说,父母很支持我。2700元,我买回了一台编织机。第一件毛衣是为妈妈织的,一些街坊邻居看到我织得好,也开始来找我编织毛衣。第一次拿到15元的编织费,我激动不已———我掌握一门谋生的技巧,可以自己赚钱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系列流行服装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