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羽绒服的暴利分析 成本只占1/4

2012-10-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现在冬天羽绒服动不动2000-3000元,差的也要800-1000元,实际羽绒服的成本也就300-400元,一件衣服的面料成本在50-70元,羽绒在30-50元之间,加上胆布和里布在50-60元,还有好的毛条也就50-100元,再加上其它辅料30-50元,一般工厂的加工费为40-80元,加起来
现在冬天羽绒服动不动2000-3000元,差的也要800-1000元,实际羽绒服的成本也就300-400元,一件衣服的面料成本在50-70元,羽绒在30-50元之间,加上胆布和里布在50-60元,还有好的毛条也就50-100元,再加上其它辅料30-50元,一般工厂的加工费为40-80元,加起来也就200-400元。

所以呀商家借助品牌都在赚取暴利,大家要睁开双眼看看,自己花了多少冤枉钱。

羽绒服涨价主要就是因为羽绒调价了,羽绒超过了整个羽绒服成本的四分之一,而且羽绒也是衡量羽绒服优劣的主要指标之一,于是羽绒的含量与标注是否统一,就成了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羽绒服里羽绒有多少

我们分别对服装批发市场、商场以及街边小店销售的羽绒服,做了调查。记者发现,羽绒服价差惊人,最贵的羽绒服上千块钱,便宜点的三四百块,甚至还有几十块钱的在出售,不过几十块的已经不再叫羽绒服了,改名叫了羽绒棉。

羽绒棉真的比羽绒服还好吗?

我们仔细看了看商品的标签,填充物一栏里并没有发现和羽绒有关的内容,而是写着100%涤纶,商家所说的80%的羽绒含量更是无从考证。记者调查发现,即使是名正言顺的羽绒服,也存在较大价差,从一千多到二三百块钱不等,价格相差五六百,这价格是差在保暖性上吗?

销售人员说了,即使是便宜的羽绒服,保暖性也很好,为了让记者相信,销售人员还拿出一大罐羽绒来,声称他们销售的羽绒服里填充的都是这样的高绒。

记者发现,这些所谓的高绒羽绒服产品,标签上标注的羽绒含量都在90%以上。但仅从标签上很难看出,羽绒服的内在填充物究竟有什么区别。

那市场上销售的羽绒服,羽绒含量究竟能达到多少呢?市场上羽绒含量均为90%的羽绒服,拿给让专家给看看,羽绒服里究竟能含多少羽绒?

羽绒服填充物是陆禽毛

要想知道羽绒服里到底有多少羽绒,必须得剪开面料对填充物取样,再将取样的填充物,按照国标的要求进行分类,也就是要把羽绒一根根摘出来,然后才能检测出羽绒含量。比如一件羽绒服的含绒情况,检验结果是含绒量78.2%,其它有羽丝毛片,毛片当中有一部分属于陆禽毛的东西。

所谓的陆禽毛,主要指的是鸡毛,羽绒服里的填充物必须是水禽毛,如鸭、鹅。羽绒服内如果混杂了大量的鸡毛,会影响到羽绒服的保暖性和蓬松度,从实际检测出的含绒量来看,羽绒服远远低于商品标签上标注的,90%的含绒量,属不合格产品。

含绒量90%的羽绒服一检测含绒量竟然是零

另一种羽绒服,标签上写着含绒量90%,从感官上初步判断手感非常好,但是一检测会含绒量竟然是零。专家介绍,这种羽绒服非常具有迷惑性,是把鸭毛打碎后填充到羽绒服里的。借助专业仪器,我们会看得更清楚,尽管这件填充物都是鸭子身上的绒毛,但却没有形成聚合状,都是些零散的丝,业内称为毛丝。按照国标要求,界定鸭绒的条件,是朵绒等大块儿绒片的含量要在90%以上,如果只是一些零散的丝,即使是鸭身上的绒毛,也不能算作鸭绒。

标签上写着含绒量90%的羽绒服,检测后的含绒量竟然为零,这样的羽绒服穿在身上究竟能不能起到保暖效果,我们真要打个大大的问号了。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名不副实的羽绒服呢,不诚信的商家为什么要在羽绒上做文章呢?咱们到生产环节去看一看。

揭开羽绒服生产流程的暴利

我们来到天津市一家老牌羽绒服制衣企业,他们刚刚从河北白洋淀进了一批鸭绒原料。天津春潭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青春说,现在好的绒是越来越难进了。像这批含量在90%的绒,每吨的进货价从去年的8万块,涨到了今年的25万块。绒价涨得太猛了,正规的制衣企业为了保险起见,在进货后做的第一件事不是生产,而是拿到检测部门送检,检测合格了再投入生产。然而对于一些不正规的企业来说,购进的羽绒越便宜,赚取的利润就越高。

九零羽绒目前每吨是二十五六万,八零的价钱就减去10%,七零的减去20%。

70、80、90指的是羽绒含量的百分比,这三种是目前大多数生产企业使用的规格。根据国标要求,羽绒含量达到50%以上就可以制作羽绒服来出售,于是,一些企业为了降低成本,购进的是价钱便宜的绒,而标签上写的却是最好的绒,这种以次充好的行为,行业里叫“高标低用”,都是家庭作坊,一年做个几千件,专门就是赚羽绒的钱,以次充好赚羽绒的钱。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羽绒服生产门槛较低,大量有资质和无资质的企业充斥着市场,对于那些没有知名度的小作坊来说,要想和大品牌竞争,也必须挤进优质羽绒服的行业,因此就在标签上做文章,将本身低含量的羽绒标高,更有甚者压根就不使用羽绒,而是改用毛丝,这样它的生产成本会降到最低。

毛丝的成本跟羽绒比,也就是羽绒的十分之一吧,毛丝很便宜的,换算到一件衣服上也就四五块钱。

我们来算笔账,如果使用90的绒,每吨的价格是25万元,换算成小单位,每克的羽绒是2毛5,按一件标准尺寸的羽绒服来算,需要羽绒180克,羽绒成本是45块钱,如果使用毛丝的话,成本只有90绒的十分之一,这么一算,填充物的成本竟然能降到四块五。

在整个制衣成本中,羽绒占只占四分之一,其余的成本主要是人员工资和面料了,但这两样成本通常来说很难大幅压缩,因此个别企业只能从羽绒上找利润。业内人士提醒,一件90绒做的羽绒服,目前制衣成本至少要200块,除了打特价的商品外,如果遇上了低于200元的羽绒服,就要谨慎购买了。其实价格不是区分羽绒服优劣的方法,但做为普通消费者来说,我们也很难再通过其它办法,区分出羽绒服优劣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玩具销售一种“创新”的销售模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