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大学生抓商机出租自行车

2009-06-0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校区太大带来需求在校学生抓住商机同学对此褒贬不一。是出租自行车的吗?我是化学系的,10分钟后我去食堂,想租半个小时的车用。你能把车送到女生宿舍楼下吗近日,出租车一族悄然出现在许多高校的校园里,并得到了学生们的青睐。昨日,沈阳市工业大学的孙

校区太大带来需求在校学生抓住商机同学对此褒贬不一。

“是出租自行车的吗?我是化学系的,10分钟后我去食堂,想租半个小时的车用。你能把车送到女生宿舍楼下吗”近日,“出租车一族”悄然出现在许多高校的校园里,并得到了学生们的青睐。

昨日,沈阳市工业大学的孙亮(化名)拿着上个月出租自行车赚来的500元钱笑着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发财之道。

出租自行车有“套餐”

孙亮告诉记者,校园太大,而校园里又缺少交通工具是他产生做出租自行车生意的灵感。“在偌大个校园里从食堂到寝室,从寝室再到教室步行得用半个多小时,要是有个自行车就方便多了。可并不是每个同学都会买辆自行车放在校园里,我想我买几辆自行车然后出租给需要自行车的同学,不但方便了别人,自己也能赚些零用钱。”孙亮便把自己的想法向其他两名寝室同学说后,这三名学生凑齐600元钱,买了4辆自行车,在校园里做起了出租自行车的生意。

孙亮还推出了系列“套餐”活动——租一次自行车一元钱,但可以办月票,只需20元钱就可以不限次数,可随时随地在校园里骑。

“几个人也可以合租一辆自行车,但三人以上每个月一共要交50元。”说着,孙亮拿出一个自制的小纸牌,上面画着表格。孙亮解释说,这是次数卡,用一次自行车划一次,这一个卡能划10次,办这样一个卡只需8元可以用10次的车。

“还有情侣卡,一次1.5元,月票30元,次卡10元。无论什么卡,都不能整天‘霸占’着自行车不送回来。如果发现了下次坚决不租给他。”孙亮笑着向记者介绍租自行车时应注意的事项。

租车可帮找“车夫”

“要是租车者自己不想骑车,我们还提供帮找‘车夫’的服务”,孙亮将特色业务告诉记者。

据了解,租车者只要多花一元钱就可以雇佣一个“车夫”。“自己也要去食堂,后面多坐个人也不费事,不但不用花钱租车还能赚钱,挺划算。”身为“车夫”的胡涛(化名)低声地说,一去一回能赚个早饭钱。

“这些‘车夫’都是和我们关系不错的,他们的加入也让我们的顾客增加不少,所以我们不收他们的钱,他们赚的钱也不用给我们。”孙亮悄悄地对记者说,“有的‘车夫’不收钱,他们认为通过这个方式能认识更多的校友,或许还能寻觅到女朋友。”

自行车供不应求

提到出租自行车的“生意”收入如何,孙亮开心地说:“每个月最少都能赚300元,上个月赚了500元。其实还能赚更多,只是我们的车没那么多。有时候会出现很多人排号用车的情况,等下学期有了钱后,再多买几辆车。”

“放学、上学的时间段车子最紧张。我们照顾老主顾,这个时间段车子先让老主顾用。”孙亮表示,做“生意”重在信誉。

赚同学钱惹争议

“我认为孙亮的做法挺好,方便了我们,他们也有收入。”“我认为他们的做法不妥,都是同学,用个车还要钱。什么都和经济挂钩,同学之间的感情都淡了。”

面对同学们褒贬不一的看法,孙亮表示,出租自行车赚钱很正常:“同学认为方便、划算就租,租车是自愿的。我们有投入,所以得到回报是应该的,也不是不劳而获。”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酸酸甜甜的野生植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