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夫妇创业开火锅店引爆市场

2017-04-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吴超与谭敏夫妇是地道的长沙人,今年50多岁了,依然对创业充满激情。在北京考察之后,他们断然决定把北方特色的魏老香火锅引进了长沙。从按摩医院转型到餐饮在开餐饮之前,谭敏曾是下岗工人,但有着湘妹子直爽、泼辣、不服输的干劲,她和丈夫吴超一直致力
吴超与谭敏夫妇是地道的长沙人,今年50多岁了,依然对创业充满激情。

在北京考察之后,他们断然决定把北方特色的魏老香火锅引进了长沙。

从按摩医院转型到餐饮

在开餐饮之前,谭敏曾是下岗工人,但有着湘妹子直爽、泼辣、不服输的干劲,她和丈夫吴超一直致力于寻找好的项目创业。

“我老公台球打的好,90年代曾获得过湖南斯洛克业余组冠军。”谭敏说,因为兴趣爱好,他们夫妻俩在长沙伍家岭南开起了台球俱乐部,赚取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此后,夫妇俩在周边开了十年的按摩医院,帮助了十余位盲人解决就业问题。

“民以食为天,近几年餐饮业需求不断增长,于是我就考虑转型到做餐饮。另一方面,两个儿子已经长大成家,为他们留钱不如留一份产业。”谭敏分析,家人经过一系列考察与筛选后,决定将北京魏老香火锅引进长沙,让长沙人吃上正宗的北方火锅。



据悉,作为酱香火锅始创品牌,魏老香从2004年第一家北京马驹桥店开业,十年期间,深耕北方市场,并于于2015年成功登陆上海股权交易中心,对接资本市场,成为继小肥羊、呷哺呷哺后第三个挂牌上市公开募股的火锅品牌。

截至2017年3月,魏老香全国400多家门店,在对“魏氏家传秘方”的传承与改良中,实现火锅门店的口味、选材、运营与管理标准化,打造“可复制”的传统火锅,以及“可复制”的门店盈利系统。10年来,魏老香成功建立了自有中央厨房,实现全国各地门店统一供料,组建了魏老香商学院,定期对各门店管理者开展营销管理培训。

打破长沙火锅同质化 开出第一家北方特色的酱香火锅店

经过15天的培训学习,从理论到进店实操,从前厅礼仪、理论理念还是到后厨的炒锅技术,甚至是报表分析,毛利率的核算,谭敏夫妇都学得精益求精。带着全家人创业的希望,谭敏夫妻经过选址、装修、人员培训后,于2016年圣诞节在万家丽国际MALL开出长沙第一家魏老香酱香火锅店。

据谭敏透露,传统火锅的锅底一般都是汤锅,不配肉,但魏老香从做火锅开始就另辟蹊径,在锅底内加入经过魏氏秘制酱料炒制的大块鸡肉,开发出鸡火锅、大骨头锅和筋头巴脑锅三大核心产品,并且部分中药食材也可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吃了不上火,再次打破同质化的行业瓶颈。短短3个月,谭敏所开的魏老香火锅店顿时引爆长沙市场,门店日营业额近2万元。

“进入长沙后,我们也根据湖南人爱吃辣的特点,持续不断地进行技术、新产品开发,目前已融入了多种特色湘菜,以满足大众口味需求。”谭敏告诉记者,除了不断为消费者提供经典+新品的特色美食,自己和丈夫在原材料甄选、运输、储存、加工等环节也坚持亲自把关。“店铺所使用的锅底酱香都是统一从北京总部配送,其他菜品从田间地头选购最优质的食材,虽然成本会高一些,但没有什么是比品质和食品安全更重要的了。”谭敏表示,魏老香的餐桌食品安全可以从源头上得到控制,就是希望让进店的每位食客都能尝到地道的京味酱香火锅美味。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快速瘦身法,拿走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