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夫妇开烤鸭店年入三万

2017-04-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早晨六点,淄博市张店区傅家镇上空缥缈的雾气还未完全散去,大街上仍回荡着早市的喧嚣。在傅家村华福大道上一家果木烤鸭店内,尚美丽已经开始一边打着手语与丈夫高旭传说着准备的食材,一边为店面卫生忙碌起来。尚美丽和高旭传是一对残疾夫妇,也是镇上的贫困户
早晨六点,淄博市张店区傅家镇上空缥缈的雾气还未完全散去,大街上仍回荡着早市的喧嚣。

在傅家村华福大道上一家果木烤鸭店内,尚美丽已经开始一边打着手语与丈夫高旭传“说着”准备的食材,一边为店面卫生忙碌起来。

尚美丽和高旭传是一对残疾夫妇,也是镇上的贫困户,他们经营的烤鸭店在傅家镇这条通往市中心的主干道上并不起眼,甚至也没有一个响亮的店名,但它是镇上小有名气的“明星店”,每当晌午或者傍晚,到这里买烤鸭的人络绎不绝。一天下来,这家店能卖60多只烤鸭,一年能挣三万多元。尚美丽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再坚持下去,以后我们也能奔小康。”

夫妻俩创业之初 一天挣30元就知足

现年46岁的尚美丽因婴儿瘫后遗症,落了个四级肢体残疾,而丈夫高旭传年幼时因食物中毒导致语言神经和听神经堵塞,造成了一级聋哑残疾。两人经由媒人介绍相识,婚后育有两个孩子。起初,高旭传在镇上的一家福利企业做职员,尚美丽则在家照顾孩子。尚美丽通过闲暇时间做一些缝裤脚、修拉链的针线活儿来补贴家用。2003年,镇上的福利企业关闭后,高旭传找工作常常被拒之门外,家里逐渐入不敷出,日子过得异常艰难。

“缝一条裤子只挣两三块钱,每天还要做饭看孩子,一天下来也只能缝两三条。那时候就觉得缝纫机每天都得动,它要是一停下,连买盐的钱都没有。平常生活如果没事儿还好,但是稍微遇到点儿大的事情,就得去找人借钱。当时家里连铅笔盒都买不起,我记得当时给女儿买个铅笔盒也是借的我姐姐的钱,那时候想着上大学连门儿都没有。”尚美丽说。

2008年,夫妻俩开始尝试创业,做起烤鸭生意。他们先后到淄博市各区县一起学习烤鸭的制作方法,回到家他们还要不停地重复实验,口味的咸淡都要自己钻研和尝试。由于对行业的生疏和身体上的障碍,他们的生意并不好,生活似乎变化得很慢,直到近几年才逐渐有些起色。

“刚开始干的时候很累,并且没挣到钱,只是勉强能维持生活。记得有一次刚学了一个配方,按照教学方法,烤制过程需要一两个小时,结果第一批鸭放进烤箱半个小时就全烤煳了。我们只能把它们分给街坊邻居和亲戚朋友,那时候一天就损失200多块钱,前前后后得赔了好几千块钱。从那以后,我们到处咨询打听,亲戚朋友也介绍了许多学习的地方,为此我们跑了三四个区县。经过三四年时间,我们慢慢摸索出口味和方法,直到近几年生意才慢慢变好。那时候,我们要求不高,一天能挣上30块钱就知足了。”尚美丽说。



现在不用老想着向别人借钱了

由于夫妻俩的勤劳和坚持,烤鸭店的生意越来越好,镇上的人逢年过节都要排队买烤鸭,有时要排20多号人,夫妻俩一年能挣三万多元。“现在生意好了,其中一个原因是鸭子烤得好吃,另一个原因就是村民们的一分爱心。镇上有四五家烤鸭店,他们大都来买我们店里的烤鸭,有时候老顾客来了,我们想给他们优惠一下,他们都不愿意接受,找零钱时他们也不要。”

尚美丽坦言,这几年生活变好了,除了因为做生意收入提高了,他们所享受的许多国家扶贫政策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生机和活力。2015年底,尚美丽的大女儿正上大二,条件刚好符合申请国家“雨露计划”的要求,村里帮助她申请了这份补助,接下来的一年,她再没为女儿的学费发愁。

“现在也不再想着向别人借钱了,小女儿还在上初中,花不了太多钱。我们有能力考虑其他的事情了。”尚美丽告诉齐鲁晚报记者,去年她得知残疾人学驾照有补助,于是她和丈夫也相继学习并考出C5和C1驾照。

“以前,学车这种事请连想也不敢想,现在不仅能学车,政府还有补助,我觉得现在的政策对我们的关怀实在太多了。等着两个女儿都毕业不再让我们操心的时候,我们也买辆车,出行就更方便了许多”。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干燥的冬季里你要这样护肤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