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背水一战 像结婚一样创业

2009-06-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个小小的窗帘布竟然闯出一片大世界。别抱怨创富机会没有了,机会也许就在你身边的盲区。在宁夏银川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的窗饰布艺行业内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洋洋布艺。从1996年创业至今,洋洋布艺的陈海建已将当初在商都仅有30平方米营业面积的小店,扩展为现

一个小小的窗帘布竟然闯出一片大世界。别抱怨创富机会没有了,机会也许就在你身边的盲区。

在宁夏银川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的窗饰布艺行业内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洋洋布艺”。从1996年创业至今,“洋洋布艺”的陈海建已将当初在商都仅有30平方米营业面积的小店,扩展为现今近1000平方米、经营中高档窗饰布艺和家居饰品的大型卖场,成为银川百姓、公司、企业乃至周边省市地区人们购置家居、办公软装饰的首选。

“洋洋布艺”以它的绝对优势正在成为整个西北地区首屈一指的名店。陈海建究竟靠什么使他的“洋洋布艺”发展成如此规模呢?

像结婚一样创业

1996年,20岁出头的陈海建总想干点自己的事情,在银川最大的装饰城“华泰龙”打工的经历让这个聪明的小伙子看到了一线商机——百叶窗。

“华泰龙”是当时最大的,也是为数不多的百叶窗经营者。当时在“华泰龙”打工的陈海建心里清楚极了,高达200%的利润,并不复杂的加工安装程序,较为固定的货源,使“华泰龙”因这小小的百叶窗着实狠赚了不少。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光看别人赚钱,给别人打一辈子的苦工,这样的生活没意义!”年轻气盛的陈海建决定投身百叶窗市场,自己创业。

当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父母时,两位老人犯难了:做生意需要钱,可是自家的条件不好,海建作为家里四姐弟最小的一个还没成家。好不容易辛苦攒了4万块钱留着他结婚用,可现在海建却想把它拿去做生意,若是这钱做生意赔了,这到手的媳妇可就没了……

在老人眼里,孩子的婚事可比做生意重要,二老坚持让这钱留着日后结婚用。海建知道介入这行宜早不宜迟,最终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解决了这个问题--先结婚,后创业。

女友通情达理,毫无怨言的用行动支持了海建的决定,就这样20出头的小伙子用极少的钱完成了人生大事,了却了父母的心愿。结婚后,海建和女友就在自家老式简易楼同父母住下了。创业的事并没因结婚而耽误,海建已在商都相中了一个30平米的店面,为了节省开销、降低成本,他干脆在自家的简易楼前盖了一间小平房作为加工点和仓库,并亲自进货,使原料、加工、销售成为一体。就这样海建的“洋洋”百叶窗小店在1996年年底开张了。

船小好调头。海建的小店运做成本低,百叶窗的价钱比“华泰龙”便宜了不少,产品质量和服务态度又好,很快凭借这些优势迎来了大量客源,每天的生意很红火。

海建和雇来的工人没日没夜的干,白天出去安装,晚上在家加工,一个星期最少要熬两个通宵。激情是无穷的力量,虽然每天的工作量巨大,可是看着生意这么好,再苦再累也干得欢。就这样,海建忙忙碌碌,兢兢业业的干到了1998年。他奢望中的运输车--摩托车早已变成了现实,自己当初的投入也变为现实的利润极大地回报了自己。

初尝苦果连夜撤退

生意做起来了,商都这30平方米的店面可已经满足不了海建买卖的要求了。为了扩大经营和影响,他决定改变营业地点和店铺面积。随即,热闹的南薰东路便有了“洋洋”的“新家”。

风云变幻一瞬间,昔日的行业老大“华泰龙”已被“洋洋”抢尽了风头,海建的信心也越来越大。然而搬到了新店之后生意不但未见提高,反有滑坡的迹象,让他陷入了痛苦的漩涡之中……

由于百叶窗的高额利润像一块诱人的蛋糕,引来众多分食之人。1998年银川的百叶窗市场急速扩张,一时间,经营者众多,良莠不齐泥沙俱下。单位面积中充斥着如此之多的经营者,为赢得更多的客源,“压强”变成了互相压价,这让海建始料未及。百叶窗的市场价从110元每平米,迅速跌至30元每平米,利润从200%骤然滑落到不足20%!再好的产品和服务也抵挡不住恶性竞争的伤害,新营业点每年高达十几万的租金压得海建喘不过气来。

苦苦经营大半年之后,海建毅然撤退,图谋东山再起--如果再不停止没有赢利的经营,那么彻底失败必将是等待他的结局。由于租期未到,违反了双方签定一年的租赁合同,海建没好意思去要押给房主的一万元押金,决定连夜悄悄搬货。腾空的房子和狼狈的结局让他心痛不已……

初次品尝翻船的滋味也让海建成熟了不少。因为没有及早看清市场变化导致了这次失败,但自己绝不能因此而放弃对事业对成功的追求,他决定打起精神从头来。

经过对市场的观察和分析之后,海建看到了新的商机--窗饰布艺!经过几年的时间,百叶窗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渐减少,人们已不再满足于百叶窗效果单一的装饰作用,富于变化的新材料必将逐步取代百叶窗的统领地位,而颜色丰富、质感多样、易于加工、变化多端且风格自然的各类装饰布正是首选。

1999年开始,银川的房地产业也逐步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越来越多的家庭准备更换住房或重新装修,人们的消费观念也逐步变得更加灵活,银川的窗饰行业潜力巨大。习惯思考的海建又看到了新的希望……

当时银川市场上窗帘布艺店不多,且品种单一,档次偏低,整体水平不高,是一个很好的切入时机。海建的哥哥一直在“银川一职”做服装专业的老师,哥哥决定辞职,利用自己的专长和弟弟一起打拼,拿着二姐用9万多元的新出租车换来的7万元,两兄弟满怀希望的开始了“二次创业”。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皮沙发保养的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