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合伙创业不如团队创业

2015-09-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这两年互联网界合伙创业、众筹合伙人、合伙人机制等关于创业的词语很火,但是作为创业者几乎都认可:合伙创业问题多,不靠谱。怎么回事呢?个人理解,大家原来以为的合伙创业,就是传统的创业方式,几个人,一起投资,一起经营,一起经营管理,一起亏损或
这两年互联网界“合伙创业”、“众筹合伙人”、”合伙人机制“等关于创业的词语很火,但是作为创业者几乎都认可:合伙创业问题多,不靠谱。

怎么回事呢?

个人理解,大家原来以为的合伙创业,就是传统的创业方式,几个人,一起投资,一起经营,一起经营管理,一起亏损或者一起分钱.....好处明显:分散风险,集合每个人的优势和能力;弊端也很明显:彼此不信任容易推诿扯皮,最后散伙。



互联网行业说的”合伙创业“,个人以为更精确的说法是:团队创业。其优势是:容易形成优势互补,提升整体的战斗力;坏处是:团队创业对创始人综合能力要求较高。

两者区别很明显,原来的合伙,也许合的是资金,是技术,或者就是单纯的人力,是由于资源的缺失而导致的合作行为。互联网行业里的”合伙“合的更多是能力,创业者缺什么往往就去找到能够补齐自己短板的人,别人是加入你,往往不需要投资金钱,第一笔投资基本上都是创始人出,就算已经有投资人,投资人只算投资人,专业的投资人基本不参与企业日常经意管理,只提供一些资源和协助,合的更多是能力。从持有公司股份比率上看,互联网界”合伙人“往往比传统的”合伙人“低,且人数普遍都在三个以上。

从经营管理上看,互联网界”合伙人“往往只负责公司的一个项目或者项目的板块,最明显的”小米“扁平化的管理方式,哪里出问题就去找到这个部门负责人去解决,不需要直接面对所有合伙人;而传统的合伙方式,企业出问题,都是合伙人商量着解决,甚至需要投票决策,往往容易导致管理效率低下,彼此不信任而散伙。

团队创业对外往往只有团队创始人才能代表这家企业,而传统的合伙创业基本上每个合伙人都能代表企业。当企业经营出现问题时,合伙创业的合伙人往往是共同解决问题,或者要不合伙人之间相互推诿、指责;而团队创业往往是团队领袖主动承担大部分甚至全部责任。最后从结果上看,互联网团队创业成功是普遍现象,比如知名的“阿里十八罗汉”、“腾讯五虎"、小米豪华的创业团队,而传统合伙创业成功的案例不多。

相信今天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团队创业的重要性,但是我个人感觉许多人对团队理解上还存在一定的误区,一群人刚开始只叫在一起;一段时间磨合筛选以后,有了共同的追求以后叫团伙;最后形成战斗力了才叫团队,但是多久形成就存在个体差异了,这和团队领导人有很大关系。

传统的认知从潜意识里告诉我们,人才非常稀缺,很难找到,而且非常难相处,今天的情形有些不同,首先人才从古至今都是稀缺、昂贵的,最好的人才往往是请来的、甚至是高价挖角过来的;同时找到一个这样的人,往往可以找到一堆同样优秀的人,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至于团队协作方面,今天的人才普遍受过高等教育的一群人,基本上都是有素养的人,基本上都很容易相处,而且同样优秀的人放在一起做事,往往沟通、协作起来很容易,做事效率很高,反而是团队水平层次不齐容易导致人员流失问题。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办公室、学校和家庭力量健身椅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