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找合伙人的两个要点

2015-05-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对风险承受能力要一致风险承受能力分为心理的和现实生存的两种类型,有人心理承受能力差,你就需要经常性地给予安慰,很累人,直至有一天懒得安慰了,只告知他好的一面,报喜不报忧,渐渐地也就不和他讨论忧的事了,也就觉得他越来越不像合伙人了。更
一、对风险承受能力要一致

风险承受能力分为心理的和现实生存的两种类型,有人心理承受能力差,你就需要经常性地给予安慰,很累人,直至有一天懒得安慰了,只告知他好的一面,报喜不报忧,渐渐地也就不和他讨论忧的事了,也就觉得他越来越不像合伙人了。

更棘手的是现实生存的问题,这是很令人尴尬的事。当大家都只拿5000元生活费的时候,能相对体面地活着,而当公司遇到困难,只能发2000元生活费的时候,就有位合伙人生活不下去了,不能喝咖啡、不能看电影了,这位合伙人只能坚强地忍着,如果遇到更大的困难,工资也发不出了,这位合伙人会在心中间自己,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如果不幸和一个富二代合伙创业,当你每天为了省地铁票而骑着自行车到单位时,你的合伙人却可以开着跑车来上班,这样的情况你或许能忍受。令人纠结的是,当公司资金匮乏时,富二代居然拿出了自己多年累积的足以把公司买下的压岁钱。

为了避免这种尴尬,尽可能去找经济基础相近的人来合伙。

二、对执行付出的精力一致

事情都是做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谈出来的,可以在执行的过程中任务角色不同,但不能所付出的精力差距太大。如果差距很大,付出精力多的人就会夸大自己的贡献,付出精力少的人为保护自己的地位,会想办法证明自己在公司的价值,可能会刻意地蔑视环节。这种两端化的情绪会愈演愈烈,特别是当付出精力少的人对付出精力多的人提意见的时候,情绪就会爆发。小微创业项目往往投资不大,投了20万却从不参与到执行环节却喜欢指手画脚的合伙人和投了5每天辛苦劳累的合伙人是很难相处的,每天在操心执行的合伙人所想的就是怎么尽快把20万还掉,自己单独干。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危”“机”并存 国内制造业需要拾工匠精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