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常给顾客惊喜的家居用品店

2015-01-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随着人们对于消费认识的不断提高,满足消费者的精神需求尤为重要。日本日立公司广告课长和田可一说:在现代社会里,消费者就是至高无上的上帝,没有一个企业胆敢蔑视消费者的意志;蔑视消费者,一切产品就会卖不出去。从某种程度上,是否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
随着人们对于消费认识的不断提高,满足消费者的精神需求尤为重要。日本日立公司广告课长和田可一说:在现代社会里,消费者就是至高无上的上帝,没有一个企业胆敢蔑视消费者的意志;蔑视消费者,一切产品就会卖不出去。从某种程度上,是否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对于我们商店的发展是最为关键的因素。

程女士在南京的一条商业街上开了一家家居生活用品店,起初的时候生意十分火爆,但随着类似的店铺在周围越来越多,她这家店铺的竞争力就越来越小。为此,程女士十分苦恼。

一次, 她在跟一个国外留学回来的好友交谈时,得知国外的商店都十分注重给消费者一种舒适自在的购物感觉,他们不仅仅提供价廉物美的商品,而且还表现出对消费者的关心和爱护,在节日的时候,会举办一些优惠活动来反馈给新老顾客。这使得消费者与商家之间不仅仅是一种商业的关系,还是一种朋友关系。

于是,她决定效仿国外商店的做法,基于对自身店铺规模的考虑,她肯定是没办法举办大型的优惠活动。经过几番思考,她决定在节日寄送贺卡、小礼品和最新的商品介绍清单给顾客。

每个来店里消费的顾客,程女士都会向他们询问是否愿意留下自己的住址,凡是愿意的她都会精心记录下来。每到节日的时候,程女士总是会给他们寄一些贺卡和选取店里面的一些小商品作为礼物,为了做到精益求精,她还把商品介绍清单设计得很温馨然后寄给顾客。顾客收到程女士寄来的礼物都会感到无比的惊喜,因为在他们的脑海里面,顾客与商家只是一种“各取所需”的商业关系,收到商家送来的精美礼物还是第一次。

于是,大部分收到礼物的顾客都成为了程女士的老顾客,并且免费地为她宣传,很快地程女士的创意生活用品店又再次红火起来了。

给予顾客温暖,做的要比赚的多

1.跟顾客成为朋友。把一家店铺经营好,单靠把顾客当成上帝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想要真正地留住顾客,就应该把顾客当作自己的朋友。商家与顾客应该及时沟通,互惠。程女士每到节日都会给自己的顾客寄送贺卡和小礼物,这是一种具有“人情味”的交流,使顾客有亲切感,在购物的同时,自然而然也就能得到精神上的一种满足。

2.给顾客意外的惊喜。给予顾客一点意外的惊喜,哪怕是很小的东西,他们也会感到无比兴奋。这种行为往往会比普通形式的推销要有作用。程女土在节日的时候给顾客送去贺卡和小礼物,这使得顾客在节日当天可以感受到一种温暖,自然而然就会对程女士的店铺产生一种好感。

3.做的要比赚的多。一家店铺要想长久地发展,一定要把目光放远。很多商家往往为了眼前的小利而忽视了今后的发展,这样便造成了本末倒置的尴尬局面。作为商家,不管是从商品的质量还是从服务上面,都要做出真实的努力。我们越是干方百计去帮助顾客,满足他们的需求,顾客也会来帮助我们,得到我们所想要的。

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顾客

不管是从事什么行业都要明白我们不仅仅是在做生意,也是在实现自己的梦想。对任何顾客我们都要以积极的态度回应,正如我们对待自己一样。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冬季胎性价比之王 锦湖升级新品受车主热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