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女大学生毕业卖豆腐脑每天卖四五百碗

2018-05-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女大学生沈杨,南通人。在山东青岛上大学的时候,在一家豆腐脑店勤工俭学,对做豆腐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今年6月份大学刚毕业,她就想着自创一个豆腐脑品牌,9月31日就开了这家豆腐脑店,专注打造高品质豆腐脑。早上6:30店铺开门,第一锅豆腐脑刚好做好。
女大学生沈杨,南通人。在山东青岛上大学的时候,在一家豆腐脑店勤工俭学,对做豆腐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今年6月份大学刚毕业,她就想着自创一个豆腐脑品牌,9月31日就开了这家豆腐脑店,专注打造高品质豆腐脑。

早上6:30店铺开门,第一锅豆腐脑刚好做好。做一锅豆腐脑需要半个小时,而泡豆子需要6个小时。所以从豆子到豆腐脑需要经历6个多小时的等待。为了让客人吃到最新鲜可口的豆腐脑,沈杨每天很早就来店里提前准备。

这是今天最先出炉的豆腐脑。据沈杨介绍,他们店的豆腐脑分北方和南通两种口味,北方口味的豆腐脑是用红汤勾芡的,很多南通本地人不是很习惯这种口味,但有很多在南通的北方人会专程来吃。

店门外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沈杨连忙出去迎接,原来是沈杨的妈妈过来看她。听沈杨的妈妈说,家里原本是不支持她开店的。因为他们家里人都在银行上班,所以也希望沈杨能够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其实沈杨在大学的时候就有在网上卖一些蔬菜干,听说生意还不错。后来她还在蛋糕房打过工,做了一段时间的蛋糕。大概就是沈杨对做美食的这股热忱打动了她的家人,终于在开豆腐脑店这件事上得到了家里人的支持与肯定。

工作的间隙,沈杨经常跟员工们交流。谈到比较难搞的客人,沈杨说,有个大婶第一次来他们店,抱怨他们店的豆腐脑贵;第二次来因为生意太好豆腐脑都卖光了,大婶又抱怨说豆腐脑店怎么连豆腐脑都没有。面对这样的抱怨,沈杨一般都是一笑置之。她说,不用解释,因为他们也不会听解释,还是用品质说话吧。大婶说归说,还是经常光顾他们店的。想必一定是他们店的口味留住了大婶的胃。说起豆腐脑的口味,沈杨还是很自信的。因为那是她自己悉心研制出来的,她说点豆腐就像是做化学实验,非常神奇,她很享受这过程。



为保证食材的品质,沈杨都是亲自去采购食材。据说,外面很多豆腐脑的店都会用骨汤粉,而他们家都是用新鲜的筒骨、扇子骨熬的汤。她说,食材的品质非常重要,虽然她现在还处于回本阶段,但绝不会因为牟利而降低食材品质。她相信只有这样,她的店才会越做越好。

本从来都不去菜市场的沈杨自从开店以来,就经常往农批中心跑。她说做什么事一开始总会犹豫不决,需要有人鬼使神差地在后面踹一脚。当初她就是在买麻辣烫的时候,正好看到对面的房子在转让,当即就打了电话然后把钱给了,后来房东却说不能做餐饮,又把钱退给了她。但到了那个地步,她想开店的热情已经达到最高点,当她看到旁边一间铺子也在转让,就立马拿下了。她说,租了房子就没有退路了,心里也就踏实了。

沈杨在经营豆腐脑店之余也会经常健身。她认为健康的身体对于开餐饮店是很重要的。

沈杨一直喜欢美食,能把自己的兴趣作为职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虽然豆腐脑店刚开业不久,但是店里的其它点心已经非常丰富了。

每一碗豆腐脑沈杨都会认真对待,现在每天店里能卖出100多碗豆腐脑。开业那会儿,每天能卖四五百碗。很多外地的同学想拿她的技术自己开店,但她一心想做自己的加盟品牌。

因为开餐饮店的缘故,沈杨不能像其他女孩子一样去做美甲。她之前在朋友开的美甲店帮忙的时候就很喜欢做美甲,现在因为要做豆腐脑,只能跟美甲说拜拜了。但就像她说的一样,人生就是失去一些,得到一些。

沈杨在大学里学的是平面设计,所以店铺的设计、摆布都由自己包办。墙面上的速写画也是出自她之手。沈杨是在山东青岛上的大学,她发现山东那边大家吃豆制品、面食比较多,那些店的生意也特别好,南通这边这样的店好像不多。她说大学时期,山东的美食对她影响很大,所以她一直想着把那边的美食带到南通来做。

店铺里的大小事情沈杨都是亲力亲为,用她自己的话讲,当初也没想到开店会这么辛苦,就是一不小心找到了店铺,一不小心就傻乎乎地开了店。其实很多事情就是这样,早知道其中的艰辛与不易的话,一开始可能就不会开始。正因为没有想太多,所以才开始,然后再逐步调到正轨上。

市面上很多豆腐脑一抖就破了,沈杨做豆腐脑坚持用好料,她说他们家的豆腐脑金属勺子挂在上面晃都不会破。

店铺一般晚上7:00打烊,沈杨每天都会等到打烊才会离店。她说希望明年将分店开到商场里去,锁定年轻人市场,在夏天推出甜品式豆花,如桂花糖豆花、酒酿豆花、冰镇豆花等。

她觉得现在南通人对豆制品的接受程度不如北方人高,但是她想把这类的美食辐射得更广一点,相信明天会更好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机构哪里好 美容机构加盟排行榜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