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大学生不懂经营承包快递点破产

2018-04-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目前很多大学生都开始自主创业,但是除非你在这个行业积累了很久的经验,并且懂得这个行业的好处和坏处,然后才可以开始准备要当老板,如果你把创业想的特别简单,基本上都会失败的很惨。大学毕业的小徐,打算要自主创业,他发现了一家快递的网点转让,于是
目前很多大学生都开始自主创业,但是除非你在这个行业积累了很久的经验,并且懂得这个行业的好处和坏处,然后才可以开始准备要当老板,如果你把创业想的特别简单,基本上都会失败的很惨。

大学毕业的小徐,打算要自主创业,他发现了一家快递的网点转让,于是花了将近十万块钱,从别人手里拿了过来,而且还要加上一些公司两万块的押金,就这样子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整个晚点就负责周边小区的收派件,然后他雇了四个人,并且配齐车辆,就开始工作。

没想到一个月后就做不下去了,因为赚的还没有赔的钱多,每天每个人都有一百多个单子,每个单子才赚一块钱,也就是总共差不多500多单,但是这种情况还得是没有被罚钱的情况下,所以加上各种成本,赚得还没有亏的多,所以他就开始叫上级的公司派人来接管。

上级的人来了之后,表示要让他把剩下的货送完才能来接管,因为他已经有三天没有派送快递了,这样子会让客户开始来公司投诉,而且这样的行为已经报案了,按照延误一件,就得要罚款一百块钱,这样的话他就会破产,所以原本是说把货送完后,上级再派人来接管,但是他希望可以把押金退给自己,然后再去派件,如果不把押金退给他,就把这些快递当做抵押,什么时候给押金什么时候送货,但是客人没有时间等,因为有些客人买的是食品或者是冷冻品,这样就已经开始腐烂了。



于是就因为到底是先把快递派件还是先把押金退了,扯了非常久,导致最后都没有谈拢,但是上级说这个网点本来是不会亏钱的,就是因为这个大学生不懂得经营,因为做快递就是要吃苦,不是说雇了人来帮你做事,就可以躺着赚钱了,他们上级有很多下级也是承包网点的,但是人家都是跟雇来的员工一起派件和发展新的客人,像大学生这样什么都不懂的,居然还想赚钱,一个刚毕业的学生社会上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呢。

很多人都会想要创业,但是如果你前期没有漫长的准备,说创业就创业,就特别容易失败的很惨,尤其是像小徐这样的,要回押金的方式真的非常的极端你需要押金没错,但你要需要合法的途径。毕竟用别人的快递是有急用的,那你需要押金和他们没有关系,他们没做错什么,所以有什么事情可以商量好,像这样极端的行为是很难做成大事,毕竟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躺在床上就可以赚很多钱的工作,所以你没有磨练好自己是不可能成功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院管理者如何做好管理决策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