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女公务员辞职回乡种玫瑰带领村民致富

2017-09-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河南虞城是花木兰的故乡,花木兰因代父从军而流传千古。在今天的虞城县蔡庄村,有一位现代版的花木兰,她就是朱婧源,辞去公务员毅然返乡创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经过打拼,500多亩的玫瑰园让这个昔日的贫困村走在了虞城县脱贫攻坚的前列。【创业】80后
河南虞城是花木兰的故乡,花木兰因代父从军而流传千古。在今天的虞城县蔡庄村,有一位现代版的“花木兰”,她就是朱婧源,辞去公务员毅然返乡创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经过打拼,500多亩的玫瑰园让这个昔日的贫困村走在了虞城县脱贫攻坚的前列。

【创业】

80后公务员辞职返乡种玫瑰


“不用再往外跑了。”临近中午,刚刚忙完农活的李阿姨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自从村里有了合作社,她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

而在这之前,她丈夫因病无法外出打工,家里成了村里的贫困户。李阿姨所说的合作社是虞城县虞玫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的创办者是家住蔡庄村的朱婧源。

据了解,1988年出生的朱婧源原本在河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老家基础设施较差,村内道路泥泞不堪,“除了种植农业,也没啥其他收入来源。”

后来,她因工作长期熬夜、压力大,患上了轻度抑郁症。经医生介绍,常喝玫瑰花茶有助于治疗抑郁症,从那以后她开始关注食用、药用玫瑰这一品种,并通过深入了解喜欢上了它。

2014年2月,她毅然辞职回乡创业。“刚辞职那会,身边不少人不理解。”朱婧源说,身边的朋友和家人都说一个女孩子有个安稳的工作,然后结婚生子,不是很好吗?但在她看来,那样很好,但这不是她想要的。

2014年7月,她创办了家庭农场。2016年3月,又通过流转土地560亩,成立了虞城县虞玫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带动】

村民家门口就业

带领30多户村民脱贫


通过土地流转,每年每户村民能拿到1300元左右的收入,这也成为村民收入的一部分。

此外,合作社还解决了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在收获期间,劳动力人数能达到150人,其中女工工资一个月为2000元左右,男工工资为2000~3000元。他们不仅增加了收入,还能照顾家庭。

“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不用再出去跑了。”附近村民笑着说。

该合作社的创建,是朱婧源为群众精准扶贫的一大法宝,合作社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玫瑰苗木,免费进行技术管理指导,高价回收玫瑰产品,形成了“合作社+贫困户”的新模式,前后共带领36户村民脱贫。朱婧源称,合作社正积极计划向休闲农业发展,以建设现代田园城市为载体,以全面实施乡村休闲旅游为目标,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开发利用乡村资源、结合传统民俗资源,全面提高休闲旅游的含金量,增加农民收益。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院团队建设存在的误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