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美女辞去年薪30万工作养土鸡

2018-04-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浙江省杭州市的葛雯,2013年在澳大利亚学成国际贸易专业硕士后,回国后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年薪30多万元。她曾经有一份年薪30多万的工作,最大的爱好是去世界各地旅游。可2015年底,父亲一声召唤,她回村养鸡。记者:葛雯你一次能抓几只鸡?葛雯:7、8只
浙江省杭州市的葛雯,2013年在澳大利亚学成国际贸易专业硕士后,回国后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年薪30多万元。她曾经有一份年薪30多万的工作,最大的爱好是去世界各地旅游。可2015年底,父亲一声召唤,她回村养鸡。

记者:葛雯你一次能抓几只鸡?

葛雯:7 、8只没问题,只要能抓的住,关键现在灯光有点亮。

它会逃,抓不住它们。

从没做过农业的她,却在产业低迷情况下,做出了一件特别牛的事。

她用2年时间,把父亲打拼了30多年,并以陷入停滞的事业扩大了一倍。

父亲:她就是靠自己自身的力量一天忙到晚把这个事情做起来,做大。

朋友:她真的很不容易,很不容易,反正如果换做我自己我做不到。

葛雯:很多人都跟我说,说我像个女汉子一样。

杭州市临安区的葛雯,2年时间成为一个行业新星。



致富点睛

葛雯告诉记者,她做生意成功最大的秘诀,就是根据自身的优势来做产业。挖掘自己产品的卖点,并要找到能与这个卖点产生共振的消费人群。这样一来,她就能比别人做生意更轻松。

看到云彩土鸡女掌门葛雯的时候,她正开着宝马车挨个给老顾客送土鸡、土鸡蛋。80后的葛雯至今单身,长发披肩、优雅大方,青春靓丽的她尽显十足女神范,看起来实在不像一位养鸡户。但事实上,葛雯不仅是养鸡场的负责人,而且她在当地率先引进了全自动养鸡设备,使得她经营的养鸡场成为了当地的龙头企业,养殖规模更是在浙江屈指可数。如今她原生态养殖的“云彩土鸡”品牌产品已名扬全国,她也被业内称为“云彩女神”。

在尝遍了养鸡的酸甜苦辣后,葛雯不仅没有退缩,还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放弃在大城市做白领精英,而投身世外桃源专注土鸡的饲养,以满足顾客对高品质土鸡的需求,并带领更多农户一起奔小康。随着春节临近,葛雯的“云彩土鸡”频繁出现在了各地农博会上,使得“云彩土鸡”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所以她现在最大的梦想,是希望尽快遇到一些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年轻人,共同开创美丽的养殖事业。

大学毕业,投身创业成为白领精英

葛雯出生在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的桃源村。桃源村是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好地方,依靠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葛雯的父母办起了临安爱咯养鸡场。由于父母勤劳善良、管理有方,养鸡场给全家带来稳定的收入,葛雯从小生活得无忧无虑。但是养鸡经常要起早摸黑,从小见惯了父母养鸡的辛苦,葛雯希望自己长大后能够找一份轻松的工作,当一个收入稳定、工作轻松的白领。

2005年,葛雯从浙江农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毕业,开始跟朋友一起创业,主要从事电线电缆等产品的国际贸易工作。由于专业对口,再加上葛雯的勤奋努力,薪水稳定,关键还是工作时间比较自由,空余时间比较多,令人羡慕。

那时候的葛雯,过着轻松惬意而又无忧无虑的生活。从事外贸又热爱旅行的她,经常和朋友们外出旅游,也是业余摄影爱好者。她打过猎,跳过伞,潜过水,还学过游泳、练过瑜伽和学习古筝。每年,她还有机会来往于国内外,品尝各地美食,游览各处风景。这样的葛雯一度让很多人羡慕不已。

然而,外表柔弱的葛雯却不愿意做金丝雀,她更像一只雄鹰,渴望翱翔在更广阔的天空,去冒险去更高的天,看更蓝的湖。于是在工作了几年之后,葛雯毅然放弃了令人羡慕的外贸工作,选择前往澳大利亚深造。

“本来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就想着继续读出国深造,但是当时家里觉得一个女孩在外面不放心。可是工作后我还是没有放弃这个念头,一直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总觉得自己生活的天地太小了。”葛雯说。

留洋归来,不做白领养殖生态土鸡

2013年,葛雯回国后,她依旧从事外贸领域的创业,偶尔利用休息时间帮助父母做财务和销售。当时,父母经营的临安市爱咯禽业有限公司,已经是30多年的大型养鸡场,是临安龙头企业,也有十多名员工,但由于父母年纪大了,市场信息获取不及时,养殖和销售的方式都比较传统,主要依靠线下销售的低端市场,利润相当薄。

葛雯“加盟”之后,用她多年的外贸经验和思维尝试帮助父母开辟网络渠道。在线上市场逐渐打开以后,整个养鸡场开始充满生机。与此同时,父母也开始深刻意识到自己年纪大了、精力不足,面对社会高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对现代化知识掌握不足,已经难以更好的让养鸡场持续发展吗,急需葛雯回家,女承父业。

没想到,葛雯二话不说,毅然放弃了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回家接班:“当初无非是一个“孝”字。我父亲那一辈都是实干型的,对现代化信息了解不够,不愿看着养鸡场走下坡路,所以我就回来了。” 全身心投入到养鸡事业中去后,葛雯才感受到外贸工作和养鸡是有多么大的差异:一年365天没有周末、没有休息天,每天都忙着养鸡和卖鸡,处理各种琐事。以前悠闲的日子,从那以后就一去不复返。

“投身养鸡行业以来,起初的时候我几乎没有一天是在凌晨两点之前睡的,前两天我半夜三更的还在抓鸡呢。”葛雯说,好在养鸡场有三十多年的技术和品控,父亲和员工在后面做好基础工作,她才能放心大胆的施展手脚。

可工作不久,葛雯就开始感受到传统的养鸡方式,已经难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一方面随着规模扩大,还像以往一样采用纯人工喂养,不仅效率低,人力成本也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传统的商品鸡已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老百姓对鸡的需求已经开始从吃饱到吃好转变。于是,葛雯根据形势需要,准备积极探索机械化养鸡,并尝试正宗的土鸡养殖。

葛雯说:“毕竟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不进则退。”以前家里是蛋鸡养殖为主,平常能有十多万只鸡,多数为低端鸡,原来是半自动化养殖。为了提升养鸡场的机械化管理水平,她专程前往以色列等国家学习考察,引进一些列养鸡机械化设备,尝试使用精准养鸡等一些新技术。2016年,葛雯还与有关科研机构合作,研发出具有自动拾蛋机构的集成式养殖笼和具有自动喂食机构的养殖装置,并申请了相关专利。

如今,经过改建后的养鸡场、鸡舍大部分已经改造成全机械化的场地,拥有全自动化恒温系统。在葛雯的养鸡场里,鸡饲料是有机器自动投食,蛋鸡生下的鸡蛋也不需要人工拣拾,而是由机械化设备和传送带,自动将鸡蛋传送到一起,由工人们在传动带的另一端捡起来,整理包装,转运上车即可。

创建品牌,云彩土鸡品质保证供不应求

对于一般的养鸡场来说,每年有几千万的营业额是相当不错的,但是葛雯的理想不仅是大规模机械化养殖商品鸡,更希望是能养殖更多中高端的土鸡。葛雯说道:“还记得小时候,把新鲜杀好的鸡放入锅内,只放盐,开火,静静等待,时辰到了以后开锅,那满室飘香的味道吗?是不是你小时候会说,真香;现在你会说,一定是土鸡。”

葛雯的想法和做法遭到了父亲的担心和强烈反对,由于土鸡散养需要付出巨大的成本,养殖的周期长、数量也很少,未来收入似乎还遥不可及。但葛雯依然坚持自己的想法,她承包了家附近几个青山绿水怀抱的山谷,精心挑选土鸡的品种,开始了土鸡的原生态散养,为了让它们健康成长,除玉米以外,还添加牧草、陈皮等中草药、还有自家种的蔬菜等等。

2016年开始,她为自己养殖的土鸡取了个名字“云彩土鸡”。“云彩”是葛雯朋友们对她的昵称,雯是云彩的意思。养土鸡的地方位于桃源村的一个山谷,葛雯将这个山谷命名为“云彩山谷”。云彩土鸡喝着山谷中的山泉水,吃着虫子和小草,呼吸的负离子含量超高的新鲜空气。它们在山谷里撒野,奔跑,尽情的嬉戏与玩耍,甚至飞上栅栏。这也正是葛雯的初衷,不走传统农业的道路,经营土鸡的散养,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吃到真正的土鸡。

养鸡很辛苦,养土鸡更辛苦。为了养出最真宗的原生态土鸡,“云彩土鸡”和爱咯养鸡场分开运作管理,葛雯不仅自己亲自捡鸡蛋、抓鸡、喂食。为了让客户能尽早拿到新鲜的土鸡,有时候叫不到人帮忙,她自己深更半夜自己上山抓鸡,天一亮后,亲自开着宝马车在临安城区内送鸡或者鸡蛋,大家看了常常和她开玩笑:居然有人开着宝马就为了送一只鸡、一枚蛋。

在“云彩土鸡”的推出之初,从品牌设计、宣传广告、营销派送等各个层面,葛雯亲力亲为全部自己打造,甚至自己当演员为生态土鸡蛋做广告。如今,在葛雯和她的团队的不断坚持和努力下,实现了农业互联网+,坚持高质量的前提下,设计了简约有辨识度的包装,做到快递不破一蛋。她坚持创新,目前已拥有完整的双向追溯源体系,她还提出包装的重复利用,不断提高冷链GPS技术,定制微生物除臭剂,使养殖粪污和臭气变废为宝,实现畜禽排泄物的“零排放”。

为了确保自己卖出的每一只生态土鸡,都能得到质量上的保证,这些鸡都能按照国家有关产品的溯源体系,找到源头。“从我最开始养这只鸡,它今天吃了什么,长到第几天,都可以被监控到。不过现在只有高端鸡才有这样的监控。” 葛雯说,她表示自己建立起了品牌,那就不仅是做今天的生意,如果有一只鸡不好了,就会影响到整个品牌的名誉。

如今,“云彩土鸡”的名声越来越响、供不应求,不少顾客吃过“云彩土鸡”以后表示,再也不愿意买别的鸡吃了。产品好,口口相传的客户自然也就多了,葛雯的目标也不仅仅是国内市场,她开始经常参加一些国内国际的农业产品推荐会,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让“云彩土鸡”能走出国门,飞向世界。

振兴乡村,欢迎大学生投身现代农业

经过多年打拼,葛雯经营的养鸡场里,能供应几十元一只的“爱咯”商品鸡,也有158元以上一只原生态养殖的“云彩土鸡”,两大品牌并驾齐驱,每年能够销售商品鸡、土鸡数十万羽,再加上大量的土鸡蛋,养鸡年营业额超过两千万,葛雯的养鸡场也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优质鸡业养殖领先示范单位、浙江省省级农村科技示范户,浙江省无公害鸡蛋生产基地,葛雯真正成为了养鸡行业知名的云彩土鸡“女掌门”。

自己的养鸡事业发展了,葛雯也没有忘记乡亲们。目前,葛雯的养鸡场不仅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十多个就业岗位,还经常买鸡的客户去其他农户经营的草莓园、农家乐、养羊场里采草莓、吃农家菜、挤牛奶。葛雯觉得:“板桥镇是一个农业比较有特色的小镇,除了有原生态的土鸡,还可以采草莓、钓溪鱼、挤牛奶、买香榧、吃农家菜,我希望各个产业能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不仅可以发展种养殖、休闲农业,还可以发展餐饮、民宿等行业,实现协同共赢,带动当地的农民群众一起致富奔小康。”

去年8月,葛雯被当地群众选举为板桥镇农旅协会的会长。随后,她建了一个工作室,希望通过打造品牌带动镇上的经济发展,不辜负会长的责任。她认为,农业并不仅仅是将农产品卖出去,更是引导需要农产品的人走进来,线上销售与线下体验相结合,才能带动板桥镇餐饮、住宿等发展,扩展农产品的附加值,带动板桥镇所有产业更加繁荣昌盛。她希望要以养鸡场为平台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拓展和带动当地休闲农业、旅游业的发展,带领当地乡亲共同致富。

对于自己从外贸白领到农业精英,葛雯是这样说的:“农业即便相当薄利,但农业是根本,它一定不会被淘汰。有时候父母会劝我转行,但是此时此刻我有了他人的信任,不能说放弃就放弃,所以我咬着牙也要走下去。我爸爸做了三十多年,接下来我这一生,想来也是跟农业脱不了关系了。因为我花费了很大的精力,也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云彩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是无论如何也放不下的。”

对于未来,葛雯现在最希望的是有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和她一起创业,共同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展现才华、实现抱负。她说:“现在的年轻人肯回农村的实在太少了。但我觉得年轻人应该回农村,因为农村非常需要年轻人的智慧。实际上我现在做这个要用到营销,贸易还有管理学,这些跟外贸也是互通的,我很想招一些年轻人和我一起做网络营销,将农业与现代化科技接轨,其实农业也可以很时髦!”

去年,葛雯联系上了浙江农林大学,开始与母校的相关学院进行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方面的合作。一方面组织在校的学弟学妹去养鸡场实习、参观,增强在校生的实践能力,帮助农林大学生了解现代农业发展现状,增强大学生对农业养殖业的感情,另一方面借助高校的科研力量,希望通过开展科研方面的合作,提高土鸡养殖的水平,提升土鸡的品质,让更多群众能吃到更加原生态的土鸡和土鸡蛋。

“养鸡和其他农业一样,虽然看似简单,实际上是却同样需要技术支持,有了青年人才的加盟、有了技术的支撑才能够把路走得更长一点。” 葛雯笑着说,现在还是有很多人打从心里看不起农业,所以葛雯想要从自身做起,既能做白领精英和高大上的公主,也能蹲下身子弯下腰,捡得了鸡蛋吃得了苦,而且还要做得比别人好。葛雯表示,虽然自己是农民,但是自己却很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身边的人看看,农民也可以成为体面的职业,农业也是很有有奔头的行业,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能走进农村。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预测:清明出行南方返程或比北方拥堵三倍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