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家“旅友吧”

2009-06-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老板心得做旅友吧两点比较重要:一是选址,二是老板自己最好是圈内人二十几岁的小陈酷爱长途旅行,却又不得不面对每次为旅行而辞职的无奈。如何不放弃自己的爱好又能继续赚钱?开家旅友(旅游朋友的意思)吧成为他的首

老板心得

做“旅友吧”两点比较重要:一是选址,二是老板自己最好是圈内人二十几岁的小陈酷爱长途旅行,却又不得不面对每次为旅行而辞职的无奈。如何不放弃自己的爱好又能继续赚钱?开家“旅友(旅游朋友的意思)吧”成为他的首选。小陈的吧每月都能平衡1万元的支出,还能给自己“发工资”。

“旅友吧”做好不易

小陈做个“旅友吧”的概念萌生于2003年初,从来没有任何从商经验的他对于第一次下海相当谨慎。据他了解,广州第一家旅游主题吧出现在1999年,由三个女孩子从西藏回来之后结伴开的,2001年关门。后来也陆陆续续出现过类似的吧,但一般都维持在一两年左右,到了2003年皆因无法平衡盈亏陆续关门。后来也有一两家,不过规模影响好像都不大,经营状况也不是很好。

所以小陈当时有个明确的概念:要和那些旅游主题的吧不一样,避免重蹈覆辙。他总结了那些吧经营不成功的原因,首先是选址,由于这些吧通常是旅友自己开的,考虑到租金问题,通常都选择比较偏的地方,很多人就算知道也往往嫌远不去;其次是文化特征,广东人不特别喜欢扎堆,所以就面临着客源的问题体"

摸清底细之后,小陈的“旅友吧”就选在东山区一条热闹的商业街上。为了扩大客源,他把“旅友吧”定位成一个咖啡馆,白天晚上都开业,旅游只是其中的一个特色主题,包括提供各种自己的藏书,又有类似书吧的功能。小陈的朋友戏称是“四不像”,不过正是这个“四不像”才真正扩大了客源,以至于后来非旅游性来源的客人占了将近一半。“很难说它是什么。反正就是一个可以让人休闲、喝茶聊天发呆的地方。”

小陈前期投入的10万元中大部分都用在购置家具、装修方面了。他说创业最辛苦的地方就是设计装修全部自己包办,“一共70平方米左右的空间,要放多少东西,怎么放,都要经过计算”。小陈举了个放桌子的例子,既要考虑让房间里放多几张桌子以容纳更多客人,又要考虑桌与桌之间不能太窄失去吧的感觉,设计完之后所有的原木桌子、藤椅都专门订做。为了延伸空间,小陈还做出一个阁楼,下面做吧台,上面是“榻榻米”,70平方米的空间看起来远比实际要大很多。

颇让小陈感到欣慰的是,2003年8月开业,第一个月他就完成了收支平衡。别看吧不大,每月的房水电、人工几乎都要8000元-10000元左右,压力也比较大。不过小陈觉得他的优势就在于有比较固定的客源,他和各个旅游俱乐部关系都不错,这些俱乐部几乎每周都要去他那里聚会,再加上他的吧周围人流比较密集,回头率也比较高,所以收入不错。每月除去开支,小陈笑着说他还可以给自己发点工资,偶尔还可以跟朋友出去旅游一趟。

相比于以前那些旅游主题吧,小陈觉得自己可能在细节上做得比较到位,房间会挂一些他自己或朋友从各地“搜刮”回来的装饰品,为了特别迎合旅友们互相分享照片的需要,他还特意装了一个投影仪。在记者看来,可能正是有这样的便利,才让那些客人有了再来这里的理由。不过小陈坦言还是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

他建议说,如果其他人也想做类似的吧,应该花多点心思在酒吧的门面上;在酒吧格局设计上考虑得更周到一点;定期可以主动发起一些主题活动,聚集人气。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1年19倍资金收益,绝对空白市场,但只适合大城市。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