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我当青岛啤酒经销商的经历

2009-03-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1、开篇的话A、我拿自己全部的身家十多万元买回这惨痛的经历,写出来是希望能给大家一个警示!B、我至今仍欠外债3万多,都是借至亲的,知道我们没能力偿还,人家一直没有逼债,因为目前还在寄希望能把被拖欠的经销商费用拿回来好还债,,故隐去真实的公司

1、开篇的话

A、我拿自己全部的身家十多万元买回这惨痛的经历,写出来是希望能给大家一个警示!

B、我至今仍欠外债3万多,都是借至亲的,知道我们没能力偿还,人家一直没有逼债,因为目前还在寄希望能把被拖欠的经销商费用拿回来好还债,,故隐去真实的公司名称,地名,人名,用字母代替。

D写这个也是为了纪念一个死去的人。虽然我恨过他,但是死亡已经洗涮了一切仇恨。

C我写的事情全部是自己真实的经历,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2、背景

写经历之前有必要交代一下背景,先说自己,我是一个普通的女人,没什么高学历,在一个单位工作了十年,后因为要带孩子就辞职,一直当全职太太。我的老公是个普通的大学生,毕业后被东海之滨Q市一家有名的企业beer公司选中,直接进入该公司的销售分公司工作(这也就是我后来当经销商的公司),在人力资源部搞绩效考核。

本来我们生活的很好,老公收入不多,但是我们生活很简单,费用也少,所以一家人很幸福。可惜好景不长,老公单位换了领导,不喜欢老公这样老实干活,不会钻营的下属,开始打击,排挤,老公被逼无奈只好辞职。正好这时我得了过敏性哮喘,无法适应海边潮湿的气候。2004年秋天,我们回到了我的老家,西部的H市。这里气候很干燥,住了一段时间我的病得到缓解,就在这里买了套60平米的二手房定居了。

3、最信任的人

回到H市后,我在一家公司工作,每月收入500元,老公因为精通电脑维修维护,就自己揽点修电脑的活,收入不稳定,但是他喜欢做的事,我一直支持他。这时我们收入虽然少很多了,生活水平却没下降,因为这里的物价也相对低。如果没有遇见M,我们的生活可能就这样平静的过下去了。

2005年元旦,老公以前在beer公司的师傅M来到H市,M是我老公像父兄一样尊敬并信任的人,我们以前在Q市就经常见面,两家人走动也很密切。他外表看来是个典型豪爽的山东男人,也取得了我的信任感。

M是beer销售分公司的业务骨干。M曾经转战南京,郑州,鞍山,丹东市场,据说销售业绩都非常骄人,这次被委以重任,来开发西部市场,见到M我们很高兴,M也很激动,他一直很欣赏我老公的能力,就带着我老公一起去巡视新市场,以便给他些宏观决策。

M的办事处设在大同,不过因为离的近,他经常会来H市,每次来都要跟我们见面。他到过我们家以后,说我们生活太简陋了,应该做点什么多挣点钱,于是老公问M,当他的经销商收益如何?M说“很好,保管挣钱。”我们动心了。

在决定做经销商前,我曾经问过老公有风险吗?老公说我相信这个公司,更相信这个品牌。我想老公在这个公司工作了十一年,应该很了解公司。后来经过很多事情后我才发现,老公这样不通俗务的人,只是看到公司上层的积极和谐清明景象,根本不知道公司大厦外面的世界是多么残酷肮脏黑暗。

现在想想,我们这样单纯的人,就像刚飞出单位铁笼的雏鸟,第一次试飞就敢飞越太平洋,真的是无知者无畏。所以在这里提醒想做经销商的朋友,做生意一定不能抱着天真单纯的心。

4、最能干的主管

2005年暑假,我带孩子到临近的E市去玩,我最好的两个同学都住在那里,M听说了就让我去见见他在E市的主管F。F是个很精干的女子,笑声清脆,笑容甜美,我们一见如故,跟她仔细询问beer公司的啤酒在E市的市场情况,又看过每日的销量报表,在M跟F的建议下,我们决定来E市做经销商。

其实当时我们也可以选择做分销商,这样就不会跟原来的经销商发生冲突,造成恶性竞争,也不会一次占用大量的资金,背负债务,更不会有费用被拖欠的事情。不知为什么,我非常信任F的能力,根本没考虑自己对营销没有任何经验,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F身上,冲动的就决定了这样大的一笔,超过自己资产数目的投资。

现在总结经验,如果再次投资,我会问自己六个问题,1,投资的行业是否自己熟悉的?2,,最坏的投资结果是什么?3,如果投资失败自己是否能够承受?4,自己是否能够掌控经营局面?5投资收益是否合理? 6,投资金额是否超出自己的资产总值?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消除衣服上静电的小技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