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为电脑“洗澡” 小市场蕴藏大机会(图)

2011-04-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电脑用的时间长了,内部会积起很多灰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使用。于是有人想到,针对电脑多的单位专业发展为电脑洗澡的上门业务。近日记者了解到,专业电脑清洗公司已在武汉出现,投入不多,收益不错。重庆尚未出现这种公司。昨日,业内人士提醒,若要在重

电脑用的时间长了,内部会积起很多灰尘,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使用。于是有人想到,针对电脑多的单位专业发展为电脑“洗澡”的上门业务。近日记者了解到,专业电脑清洗公司已在武汉出现,投入不多,收益不错。重庆尚未出现这种公司。昨日,业内人士提醒,若要在重庆开展这项业务,前期市场调查、开拓非常重要。


创业 “不便”中发现机会

昨日,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了在武汉开专业电脑清洗公司的袁飞。

袁飞告诉记者,他是武汉人,是个电脑迷。2006年,大学毕业两年的他注意到一个细节——电脑用久了之后,内部容易积起灰尘,若不及时清洗,电脑会出现运行速度缓慢、经常死机等现象。而当时,市场上只有一些电脑销售、维修公司在兼营电脑清洗,且需要客户自己把电脑搬过去才能清洗,很不方便。随后袁飞发现,市场上销售的电脑清洁剂,使用后在主板上会有一定的残留,无法及时挥发,令电脑在刚清洗后的一段时间内开不了机,这也挺不方便的。

几个不方便,让袁飞意识到,专业电脑清洗市场“有机可乘”。更重要的是,当时市场上并没有一家专业的电脑清洗公司。

当年,袁飞和老乡拿出仅有的3000多元积蓄,在武汉市洪山区开起了一家电脑清洁工作室。他们开展业务的突破口,就是用正确、快捷的方法,用自己多次摸索研制出来的专用清洁剂,上门为客户清洗电脑。

nclick="window.open('/uploads/allimg/110415/1_110415101430_1.jpg')" src="http://www.xzw.org.cn/tupian/20180728/cndxr13vdxi8754.jpg" />

既然电脑销售、维修公司都有这项业务,那如何才能让客户接受“专业清洗”的概念呢?

“第一个月几乎都没生意。”袁飞说。经过思考,他们决定先培育市场,向高校、网吧、写字楼等目标客户群推出半价优惠,甚至免费为一些网吧清洗电脑。这一招很奏效。客户看到“洗过澡”的电脑确实提高了工作效率,渐渐相信了袁飞,让他们有了回头客,也让他们开始在业内小有名气。

一些外地客户找上门希望袁飞提供服务,考虑到精力有限,袁飞决定在外地开展连锁服务,为其提供清洗工具和技术支持。如今,他们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发展了二十几家店。

投入 前期只需4000元

专业电脑清洗公司听起来好像门槛很高,其实需要投入的资金并不多。

袁飞告诉记者,由于他们是提供上门服务,因此并不需要租下店面,在家办公就可以了,可以省下门面租金。“一般来说,前期投入约4000元。”袁飞解释说,这里面主要是清洁剂进货、技术支持和前期宣传费用。

目前,袁飞的公司正式员工只有6个人,大多数在外清洗电脑的员工由在校大学生兼职,上岗前袁飞会对他们进行专业培训。按武汉的收费标准,清洗一次收费为50元/台,兼职员工的工资是8元/台。由于前期业务开拓和客户接受度不同,各个店的经营情况也有所不同,每月清洗电脑少则几十台,多则上千台。

袁飞告诉记者,与一般的电脑维修店兼营清洗电脑业务不同,作为专门从事该业务的公司,他们提供的服务更加单一,也更加专业。此外,与一般的维修店不同,他们定位的是高端客户,多以写字楼、高校、网吧为主。

提醒 加大前期市场开拓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重庆,电脑清洗业务多由电脑维修公司兼营,那袁飞的模式在重庆是否能获得青睐?

昨日,江北区一家广告公司的网管告诉记者,电脑内的灰尘积得太多,不仅易使原材料老化,引发各种故障,而且对使用者的身体也会造成一定影响,定期清洗电脑是必须的。渝中区一网吧负责人表示,定期清洗电脑很有必要,尤其是网吧这种人流量大、电脑使用频率高的场所。但他觉得,由此产生的费用不应太高,因为网吧的工作人员本身就具备一定的电脑知识,清洗电脑不是难事,只是网吧内电脑数量较多,自己做的话人手会不够。同时记者了解到,重庆一些高校、事业单位也存在电脑需要清洗,但人手不足的问题。

重庆的市场需求看起来很大,但渝中区网络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刚告诉记者,前期市场开拓非常重要。首先,创业初期,消费者可能对这个新的经营项目不了解、不认可,这需要一个推广的过程。其次,在技术上一定要有保障。这个项目虽然进入门槛不高,只需掌握一定的电脑技术即可,但选择这类服务的客户都比较看重服务质量,所以最好每次服务有专业技术人员在场,以防意外情况发生。此外,收费不能太高,要符合当地的消费水平。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电动陀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