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手机美容店最高日营业额达十万元

2009-06-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本期的财富之旅的主角赵志刚在创业这一条路上走的格外出彩,从创业的初期只有2万元到现在已经拥有资产上千万元的公司,从创业初期的只能租每平方700多元的简陋办公间到现在在华强北中心地带拥有200平米的写字楼,这一切赵志刚只用了短短的四年时间来完成。他

本期的财富之旅的主角赵志刚在创业这一条路上走的格外出彩,从创业的初期只有2万元到现在已经拥有资产上千万元的公司,从创业初期的只能租每平方700多元的简陋办公间到现在在华强北中心地带拥有200平米的写字楼,这一切赵志刚只用了短短的四年时间来完成。他的创业思路和成功经验可以给一些准备“趁早”创业的年轻人提供一些借鉴。

灵感在不经意中产生

2001年3月,26岁的赵志刚揣着自己仅有2万余元积蓄,带着自己美好的梦想南下来闯深圳。一段时间过去了,赵志刚在人才市场上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于是他就每天在深圳的华强北、东门一带逛逛,希望碰到新的工作机会。一天他走在华强北的大街上,一块巨大某美容院的广告牌吸引了赵志刚。他下意识的摸了摸口袋里新买的手机,脑子里猛的想到:“手机可以美容吗?各个手机厂商虽然每年都要推出许多款型,但批量式的生产使许多人拥有同样的手机,这些肯定不能满足现在追求个性化的人的需求。这是一个很大的商机啊!”赵志刚激动起来,不禁为自己想法喝彩。

有了想法以后,赵志刚就开始行动了。因为每款手机的外型不一,要把手机整个都包上个性化的图案得需要相应形状的贴纸,得根据手机的外观设计出相应的贴纸。赵志刚报着试试看的想法,在网上论坛上发了帖子想找一个软件工程师帮他设计这样类型的软件,很快就有一个有类似经验的软件工程师和他联系上了,愿意为他设计这个软件,费用为1万元。赵志刚提出因自己资金有限,软件设计的费用实行分期付款,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立马掏出自己身上仅有的400元现金,作为首期的费用。也就是这样赵志刚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

靠信誉赢得生意火爆

在软件工程师忙着设计软件的时候,赵志刚开始准备公司成立前期的工作。2001年5月工程师把设计好的软件交了赵志刚,他已经决定好好闯一番事业,不是单单搞店铺经营,而是要决定在全国发展加盟商,提供全套设备及经营方案,在全国形成“手机美容加盟连锁”。他在在网上发布了自己的供货信息,“手机美容”概念比较新,一个星期就有来自云南、西安、重庆的客户赶到深圳来看样品,当场就定下购了三套设备,每套设备卖了3万元,除去成本他一共赚了6万元。

但没有想到,他没有发货的经验,三台机器当时找的那个货运公司是个骗子,对方没有收到机器。有朋友告诉他“你发了货,货款也已经到手了,可以不用负责。”但赵志刚想,做生意和做人一样,一定要有信誉,否则难以在商场上立足,自己的损失不能让客户去承担。再说这个技术是很有发展潜力的,这笔生意没有成功肯定会影响下面的销售。他决心再去配三台设备发给客户。但他没有告诉电脑供货商货丢失的事情,而是称“生意很好又要配三台机器,能不能月结帐?”电脑商一听也就爽快的答应了。

但接着十几天他一直没有接到生意,他想到单靠在网络上宣传销售是不行的,好酒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已经过去,好的产品需要广而告知才行。于是开始新的行动,跑到两个月前自己经常光顾的人才市场招了一个技术人员,两个业务员,用赚来的五万元在一个全国发行的杂志上做了封底广告。

广告刊登出来了,公司的四部电话就开始响个不停。因为软件开发比较完善,产品定位好,成交率高。赵志刚连忙扩大办公场所,又招了几名员工,公司也慢慢形成了规模。“当时生意非常火爆,每天都忙着发货,有时候一天就能赚10万元钱”赵志刚告诉记者。

赚时尚钱就要踏好时尚的节拍

后来有一些客户说:“我手机掉漆了,有划痕了,可不想做包装,你能不能给我修复?”赵志刚想到手机喷漆没准是自己的又一项新业务,他开始研究起新的业务。他一边收集市面上手机颜色的油漆,一边和技术人员研究适合手机喷漆的设备。很快公司就开发出脱漆、手机喷漆、UV固化等专有设备。这个新的业务很快在广告的配合下,又给他带来了不少的财富。赵志刚在手机美容业越钻越深,他的手机美容业务不仅仅停留在表面,他开始为顾客提供个性化铃声、图片、手机加香、手机消毒等十几项业务。

但赵志刚并没有满足自己仅仅在手机美容上的发展,现在他发现,追求时尚的人喜欢制作个人MTV光盘,他逐渐开发出了酷啦啦影音工作室、卡啦酷202代、卡啦酷2023代、卡啦酷205,他告诉记者,时代在不断的发展,在创业的过程中要时刻踏准发展的节拍才能在事业上取得不断地进步。

经验之谈:

“如果说我有今天的成就,我认为主要是我找准了创业方向,但更重要的是当我找准了方向以后我一直努力地去实现目标。”

“我的公司就是为那些追求时尚的人服务的,要想赚时尚钱那就一定踏好时尚的节拍。”

创业数据:

创业最初启动资金:2万元软件设计费用:1万元(分期付款)最初的房租:700元最高日营业额:10万元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皮沙发保养的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