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利用会员卡建立客户档案

2015-03-3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相信你的口袋里现在就可能有很多的会员卡,有吃饭的、买东西的,它们要不就是积分,要不就是打折扣,要不就积分加折扣,总逃不出这些传统的内容。而你是否会因此成为回头呢?会不会将它丢在角落不再过问呢?我想,肯定有的会员卡会遭到冷遇。如果设置会员卡
相信你的口袋里现在就可能有很多的会员卡,有吃饭的、买东西的,它们要不就是积分,要不就是打折扣,要不就积分加折扣,总逃不出这些传统的内容。而你是否会因此成为回头呢?会不会将它丢在角落不再过问呢?我想,肯定有的会员卡会遭到冷遇。

如果设置会员卡,就该让它更加有诱惑力。像“异形”会卡,能够让人一眼记住,也可以让会员卡担任客人生活中的小角色,比如把会员卡做成卡通造型的手机链或者钥匙链,相信我,这一定比其他赠品更加诱,因为它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卡”。

除此之外,卡还可以担任一些和店铺商品有关系的“任务”。 即做到能让人时时刻刻看到它,又能适时地作为宣传。有一家书店,他家的会员卡是书签造型的,古香古色,既别致又实用,还特别耐看。据说冲着这个书签来买书的不在少数,而且去了才发现,小店的书种类齐全,既是正版又很便宜。

在是变化的时代,一物多意是趋势,传统的方式在市场的竞争中渐渐退,激流勇进的都是一些敢想敢做的产物?能够多贴近客人本身的需求,增加实用性绝对是销售制胜的有效方法。

除了这些表面的东西之外,会员卡还需要一个强大的内涵。这个内涵就是,我们要把会员卡看成一个工具,一个我们可以掌握和利用的储存客户资料。所有人的资料都像档案一样存留下来,以供翻阅方便。

这个资料库里,单纯的名字和累计消费记录是不够的,它应该是个全面性的记录,而且应该在为客人建立会员卡的时候就记录清楚:这才是会员卡的终极意义和作用。



建立一个标准而完善的客户档案都需要什么样的内容呢?他们各自又有什么意义呢?

首先是原始的资料

包括客户的姓名、生日、手机号码等等。像家庭住址和工作单位这种比较感的话题可以回避,要是非得让客户答这些,顾客会有一种被调查的感觉,也会担心自身信息不安全,结果反而可能弄巧成拙。这些基础信息的作用在于能够识别客人,在需要联系的时候能够派上用场。比如说在客人生日的时候给邮寄一张蛋糕券,或者简简单单一个贺卡。再发上一个短信连同祝福和新品推介,效果绝对不同。

其次是客人消费习惯的评估

根据客人已经做出的消费来判断客人的消费能力和消费倾向,比如他喜欢什么样的商品、买东西大概在什么价位,以及喜欢什么样子的产品等。同是首饰,甲就觉得喜欢越时尚越好,而乙则觉得越古朴越有味道。这样在发新品推荐的时候就更加有针对性。

最后是客人的个性和气质的罗列

个人都是与众不同的。他们有的乐观,喜欢和人交往;有的不爱说话,喜欢全凭自己一个人选择商品,讨厌别人打扰;有的疑心比较重,没有充分的证据,他们是不会轻易相信的……总之,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个,这决定你的销售方式要有所不同,而你要将这些在这个客户档案中认真记录下来。

建立客户档案有三个原则:

一是准确。客人的信息要准确,不可出现读错客人名字、记错客人生日的错误,这会显得不尊重客人。

第二是要真实。客人的信息要真实:如果客人留下假的电话或者名字,那么后续的一切都将失去效用。

三是要保持完整性。客人的信息总会随着时间有所改变,比如他的手机号的变化,或者是消费能力的改变。要随时补充调整。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手机防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