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不要将竞争对手看成是仇敌

2014-12-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只要创业,就免不了要面对竞争对手。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但是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他们有时候连竞争对手是谁都搞不清楚,结果被打败了还不清楚自己是如何失败的。商场变幻莫测、波谲云诡,只有充分了解自己的竞争对手,才能及早采取相应的防范措
只要创业,就免不了要面对竞争对手。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但是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他们有时候连竞争对手是谁都搞不清楚,结果被打败了还不清楚自己是如何失败的。商场变幻莫测、波谲云诡,只有充分了解自己的竞争对手,才能及早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但你最警惕的竞争对手真的就是最具威胁的对手吗?很多创业者往往将那些面对面的竞争者当成自己的直接竞争对手,这也是人之常情。比如,奶茶店的竞争对手就是附近的其他奶茶店,餐饮连锁店的竞争对手就是其他餐饮连锁店。在创业者看来,直接竞争就是对手在跟自己抢地盘,或者说自己对手抢地盘,彼此都直接威胁着对方的生存和发展。因此,很多企竞争对手而“大开杀戒”,用各种各样的手段,欲除之而后快。然而无数的事实证明,商场上没有永恒的盟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将竞争对手仅仅看成是仇敌,是一种错误的想法。从竞争对手到合作伙伴,这样的例子也不胜枚举。、



都说商场如战场,战场上往往是刺刀见红、你死我活的,在战场上当圣母必然是无法生存的。因此,为了打败竞争对手,很多创业者往往是不择手段,什么阴谋、“阳谋”都使得出来,在成王败寇的观念指导下,似乎任何手段都是可以被原谅的。但实际上,这种做法是十分不明智的;从来没有哪家公司能靠走旁门左道而成为行业先锋。退一万步说,即便你对自己的公司没有那么大的愿景,仅仅将它当作一个赚钱的工具,不恰当的竞争方式也还是有可能让你满盘皆输。

有个故事颇值得玩味。林肯在担任美国总统的时候,曾经有人批评他对温婉态度:“你干吗试图让他们变成你的朋友?你应该想方设法打击们!”林肯的回答是:“当他们变成了我的朋友,我的敌人不就被消灭了吗?”

商场是高级的战场,而不是只有原始的互相撕咬。这里有阴暗、残酷的一面,但更多的是智慧和文明。你的竞争对手有可能成为你的伙伴,也有可能是你迈向成功的老师。在商业史上,那些著名的竞争对手——麦当劳和肯德基、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奔驰和宝马……它们从来就没有停止过竞争,但它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对方存在的意义。在大多数时候,它们将对方视为自己可敬的对手,而不是一个一定要置于死地的仇敌。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可以改变全球人类生活方式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