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请勿攻击你的竞争对手

2014-05-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于菲在街道拐角处开了一个化妆店,由于于菲经营的品种比较齐全,而且经常免费为一些年轻女孩提供化妆的服务,很多顾客都很喜欢她开朗热情的性格,慕名前来的顾客越来越多,她的小店开业后,生意一直很红火。这一切被在于菲不远处开店的丁香看在眼里,丁香的
于菲在街道拐角处开了一个化妆店,由于于菲经营的品种比较齐全,而且经常免费为一些年轻女孩提供化妆的服务,很多顾客都很喜欢她开朗热情的性格,慕名前来的顾客越来越多,她的小店开业后,生意一直很红火。

这一切被在于菲不远处开店的丁香看在眼里,丁香的心里很不舒服,她的店在这条街上已经开了一年了,生意还算可以,但于菲的店一开业,把她原来的客户拉走了不少。因此,她很是妒忌于菲。经常有意在一些顾客面前说于菲的是非,不是说她的货源质量不可靠,就是说于菲这个人太精明,还提醒客户与她打交道要小心上当。

当这一切被一些好事人传到于菲耳边时,于菲非常恼火,她认为丁香是在有意中伤自己,阻挠自己的生意,绝对不能轻易了事。于是,于菲冲动之下,气势汹汹地来到丁香的店里,找她理论。丁香虽然不承认自己说了于菲的坏话,但连日的嫉妒之火也发作了。两人发生了争执,最后甚至大打出手,不仅引来很多围观的顾客,还惊动了附近的民警。

事情虽然在民警的调解下平息了,但两人对彼此的态度却越来越恶劣,时常发生一些小摩擦,虽然不再公开拌口角,但暗地里相互中伤是常有的事,总是一味说自己的产品多么好,对方的是如此的不堪,这让很多顾客很迷茫,不知道她们谁说的话更可信。在选择商品时,常常不知道该去哪一个店里才好。

于菲和丁香长期僵持的局面,看似谁也不甘示弱。但她们却没有发现,顾客在慢慢地流失,一年之后,两人都经营不下去了,先后停业关门了。

在这个案例中,两个店铺失败的起因,只是相互在背后说对手的坏话,真是得不偿失。美国政治家本杰明·富兰克林早就告诫我们:“不要说别人不好,而要说别人的好话。大多数情况下,不失时机地夸赞竞争对手可以令人们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能让汽车更加舒适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