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促销活动中如何用特价产品打击竞争对手(图)

2015-07-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很多朋友在做促销的时候,全凭感觉拟定特价产品,全然没有任何的策略思考,以至于特价不特,特价不销,毫无感觉。基于这些现状,我们先来思考一下:特价产品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大致有两个作用:一个作用是吸引人来,汇聚人气;另一个作用就是打击竞争对手。
很多朋友在做促销的时候,全凭感觉拟定特价产品,全然没有任何的策略思考,以至于特价不特,特价不销,毫无感觉。基于这些现状,我们先来思考一下:特价产品的作用到底是什么?

大致有两个作用:一个作用是吸引人来,汇聚人气;另一个作用就是打击竞争对手。明白了特价产品的作用后,我们再来看看应该如何构建特价产品策略。



既然第一个作用就是吸引人来聚集人气,那价格就一定要让人感觉真心实惠,有很大的便宜可占,方能让人不可抵挡诱惑。比如超市里的特价鸡蛋、特价蔬菜、特价水果等,都是为了聚人气而设计的产品策略。

所以我们在挑选特价产品时,一定要考虑这些产品相对消费者而言,必须具备这些特点:1、购买的几率相对较高;2、购买的人群相对较大;3、价格很容易可以作对比;如此这样的产品,才能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到底贵不贵,是不是特价随时能辨。因此我们就需要分析和研究每天的销售数据,挑选销售频率比较高,销售数量比较大,当地消费者相对认可的产品,来作为吸引人的特价产品,如此方能真正起到聚集人气的作用。

再则从打击竞争对手的角度来看,我们的产品策略不光需要压倒对手,还需要通过此产品又能带来连带销售,因此这类特价产品的策略就更需要多多用心了。

首先我们必须了解竞争对手的所有产品品类,清楚竞争对手的整体销售状况,掌握其所有产品中哪些品类产品比较畅销,而且属于比较能够带动其他产品销售的,然后我们再来规划出有针对性的特价产品策略。挑选出与竞争对手畅销品外观和品质都比较接近的产品,直接把价格降到最低位,不但吸引人气,给竞争对手有力打击,还能带来其他产品的连带销售。

这样看来特价产品在一次促销活动中,并不是以单一产品形式存在,既可以是不同品类的特价存在,也可以是特价的套餐的形式出现,形式多种多样但选择原则始终如一。

当然特价产品策略我们会用,竞争对手也不会不用,因此在真正促销来临时,大家都在展开贴身肉搏的竞争状态下,有时不一定能够完全摸清对手的状况,因此还必须要做到随机应变,指挥若定更新策略。

比如:对手某款产品100元特价,限购10名;我们和对手相似的产品,价格不如对手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增加名额,比如:120元特价,限购30名,这样消费者能够抢得到的机会就会增长,从而吸引消费者上门。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让来电助手软件一夜成名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