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到竞争对手的店里访价?

2016-05-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访价是一件苦差事,但意义非凡。访竞争对手的价格,能帮助企业定价,权衡供应商,打击竞争对手,同时还能了解市场信息,也是价格策略中的一个常用法。不过,访价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一些药店同仁在自己附近的竞争店去访价,还没进门,就被认出来了,
访价是一件苦差事,但意义非凡。访竞争对手的价格,能帮助企业定价,权衡供应商,打击竞争对手,同时还能了解市场信息,也是价格策略中的一个常用法。

不过,访价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一些药店同仁在自己附近的竞争店去访价,还没进门,就被认出来了,都是吃这一行饭的,时间久了,相互都认识的,就近访价更难。

虽然大家都不愿意去访价,但还是得有人去做,笔者总结了一些实用的访价方法:



一、到客多店

如果去客流很少的店访价,一进去营业人员就“盯”上你了,即使人家不知道你是访价的,你也不能干什么,而到客流多的店去,因为顾客多,营业人员没空搭理不买只看看的“顾客”,加上人流多,来来往往,反而更方便去记一些商品的价格。

二、分头行动

一次访价商品较多时,要派多个人分头行动才行,因为一个人能记住的品种价格是有限的,所以最好每个人负责一些,这样效率高,也不容易被人家发现,而且多人同时进一家药店往往会分店员的心,使访价变得更容易。

三、赶紧记

我们短时间的记忆是有限的,在竞争对手门店逛了一圈后,出门后要赶紧记下来,想着回去再写是不现实的。当然,别在人家店门口写。

四、收单页

不同的店都会做一些促销,促销时的DM单上会有一些商品的价格信息,有的会写上原价多少,促销价多少,这样便不费吹灰之力收集到一些产品的价格了。

五、凑热闹

多数时候,我们的访价是为促销所用,因此,在竞争对手做活动时,去凑凑热闹,看看他们惊爆价品种“爆”到什么程度,为自己做活动留底。

六、托关系

不能否认,有时我们的同学就在竞争店,虽然商业法则中要求不能透露“秘密”,但是对于公开的零售价信息,并不是“商业秘密”,有时熟人在一起聊天都会获知,有“关系”只是省去了舟车劳顿而已。

七、扮角色

有时为了能探到竞争对手的优惠底价,我们也会扮演团购顾客,想要较大的量,看能给出多少折扣优惠,一般来说,并无恶意的“演绎”确实能得到更深层的价格信息,不过耗费的时间也更多。

其实,访价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对访价的员工进行心理疏导,倘若员工带着抱怨情绪去访价,访来的信息偏差会较大,只有当访价人员对访价本身的重要性非常清楚的情况下,访来的价格才可用。

笔者曾收集到员工访来同一产品的价格,来去甚大,说明没有放在心上或者只是随便写上去的,根本就没有到竞争对手那里去访,所以,要想访价真实有效,需要委派责任心强的员工,而且需要做必要的动员与培训。

某些人会说,在访价时,也可以用手机拍下来,这样就不需要记了,然而,事实上,拍照会被禁止,所以还是不用为妥。访价虽不易,但在市场竞争中却不可或缺,因此,员工去访价时最好还是做好充分准备,要尊重自己,更要尊重对手。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什么是“货到地头死”?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