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超越竞争对手的六点策略

2014-03-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对于中小型店铺经营者来说,你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在服务水平和销售策略上超过你的竞争对手,让你的生意比隔壁的店铺更兴
对于中小型店铺经营者来说,你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在服务水平和销售策略上超过你的竞争对手,让你的生意比隔壁的店铺更兴隆。

1、营业员优秀一点

现代店铺生意中,60%以上的营业额来源于消费者临时决策的购买行为,也就是说很多消费者是在销售现场临时决定购买特定商品的。良好的店面设计以及各种促销活动,只能起到吸引消费者进入店铺浏览的效果,在与顾客沟通的过程中,优秀的营业员是顾客决定消费的重要因素。

可以说,顾客是否购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营业员的销售技巧,优秀的营业员都是推销高手,能够使顾客心甘情愿掏腰包。优秀的营业员一方面是学习与训练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有天赋的因素,最关键的是特定行业商品现场销售的经验。

2、旺季要“热卖”一点

几乎所有的店铺生意都有特定的销售周期,具有明显的淡季旺季,一般情况下,旺季占总营业额的70%以上很正常。因此,要想在销售旺季最大化利润率,经营店铺必须做到旺季要“热卖”一点。

旺季是店铺生意最关键的时期,一定要重点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商品提前准备好,货源充足。

(2)及时发掘当季的“当家”商品,重点管理,尤其是货源一定要充足。

(3)有效的促销措施一定要到位,在店铺内制造“热卖”气氛。

3、商品适销对路一点

店铺经营的关键还在于店铺的商品。尽管市场上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在消费者日益个性化的今天,很多消费者还是很难购买到自己真正满意的商品,他们为了选购到满意的商品,往往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这就要求经营者牢记一点,店铺生意最本质的功能就是为消费者提供合适的商品,其他都是为这一个目标服务的辅助手段。因此,筹集适销对路的商品是提高店铺经营业绩的核心,这一点怎么强调都不过分。

4、店铺宣传多一点

一个好的店铺,如果没有人知道,没有顾客来店里消费,即使具有再好的商品或服务,恐怕也很难赚到钱。所以店铺一定要加强广告宣传,你可以利用发宣传单,网络宣传等其他低成本的方式进行宣传。

5、淡季销售策略巧一点

店铺出现淡季是市场本身的特征,不是店铺所能改变的。这时一般的促销措施根本无力改变这种情形,就需要销售策略要巧妙一点,出奇制胜,使淡季不淡。例如,反季节销售,冬天卖夏天的商品,夏天卖冬天的商品,关键就是价格必须有足够的吸引力。

你也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临时经营其他生意,如冬天卖皮草的店铺,到了夏天可以改卖太阳眼镜。总之,店铺只要开门一天,固定的费用肯定是要支付的,如何利用淡季,是经营店铺必须慎重考虑的问题。

6、团购多一点

店铺生意虽然很多都是散客,但集团消费却不能忽视。往往一单集团消费的生意,就是店铺正常经营一个月的营业额。如果你的店铺多举行一些团购活动,一定明显好于隔壁店铺的生意。掌握集团消费的重点有两个,首先就是主动出击,对可能的集团消费者紧迫不放。其次,不能把团购当做散客对待,应当给予大买主应有的待遇,包括价格的优惠、特殊的服务、满足特殊的要求,甚至给予一定的商业信用。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三年内婴幼儿奶粉市场规模将达千亿元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