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做好退换货工作让顾客满意(图)

2015-10-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小刘开服装店刚半年,最头痛的就是顾客的退换货,搞得她有点不知所措。小刘的店里除了经营时尚风格女装外,还搭配出售一些时尚的鞋子,这一季她小店里进的几双鞋子卖得很好,她自己还穿了一双小店里卖的时尚休闲鞋。可是有一天,一位平时总笑眯眯的女顾客却
小刘开服装店刚半年,最头痛的就是顾客的退换货,搞得她有点不知所措。

小刘的店里除了经营时尚风格女装外,还搭配出售一些时尚的鞋子,这一季她小店里进的几双鞋子卖得很好,她自己还穿了一双小店里卖的时尚休闲鞋。可是有一天,一位平时总笑眯眯的女顾客却怒气冲天地走进她的小店,把从她店里买的那双时尚的鞋子摔在了地上。小刘一下子惊呆,感到非常尴尬。这个女顾客抱怨说,这双鞋她本来很喜欢,于是就上也穿着,还受到了同事的赞扬。没想到刚穿了不到两个月,在她与一个跟她攀比的女同事聊天时突然鞋子掀了底,带子也断了,让她感到特别丟人现眼,那个女同事还在办公室里笑谈她的这双劣质鞋子呢。



于是,平时看上去好脾气的这个女顾客非常气愤,恨不得向小刘把气全部撒出来才痛快。小刘心想,的确是这双鞋子质量有问题,尽管自己穿这个款式的鞋有两年都没发现问题,但是这双坏了的鞋子的确让这个顾客给赶上了,有错必改才可以赢得顾客的信赖。就算自己赔点钱,但如果能够为顾客解决问题也是值得的。于是小刘本着替顾客着想的信念给顾客退了全款,同时还送给这个女顾客一款新进的流行上衣作为补偿。顾客看到小刘这样真诚,气也消了,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换货是一件常有的事情。所以,对待退换货,首先在态度上要认识到,这不是一件麻烦的事,更不是一件无理取闹的事。多进行一下换位思考,毕竟自己也会在其他店里购买服装,也有可能进行退换货。甚至在跟发商打交道的时候,自己作为顾客,也会发生退换货。有了这样的平和度,那么面对顾客的退换货,就能平和处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手机创新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