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打造节约型店铺?

2014-03-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俗话说:开源还需节流。作为店铺老板,首先要有一种节约意识,立志开办节约型店铺,除了水电费用的节约,还包括日常经营中的很多节约细节。1、节水细节建立合理的节约制度,培养员工的节约习惯,经常对水管、抽水马桶等设备进行检查,免水的浪费。据有关资
俗话说:“开源还需节流”。作为店铺老板,首先要有一种节约意识,立志开办节约型店铺,除了水电费用的节约,还包括日常经营中的很多节约细节。

1、节水细节

建立合理的节约制度,培养员工的节约习惯,经常对水管、抽水马桶等设备进行检查,免水的浪费。据有关资料统计,不关水龙头等造成的浪费占成本的5%左右。

2、节电细节

采用新型节能灯具。虽然节能灯的价格比比白炽灯高,但发光效率比白炽灯高4倍,使用寿命比白炽灯长8倍以上。

有效控制空调温度。根据有关数字显示,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为23℃—28℃;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调为18℃—25℃,是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温湿度,既可以避免温度不当造成人的不适,又可以减少电能的消耗。

3、培养员工节约用水、用电的习惯

平时用水、用电量最多的人就是员工,所以店铺节水、节电的关键在于员工。因此,应使员工养成节约用水、用电的习惯,如随手关水龙头,待客人全去后关闭空调等。

4、对照反思

选取一个水电费用最少的月份为标准,将每月水电费与之对照,找出差距,仔细分析,出产生差距的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

成本的控制并不需要从采购和薪资入手,只要有节约意识,避免不必要的浪费,一样能控制成本的支出。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让你的餐饮店顾客多到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