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随时留意店铺盈亏状况

2015-11-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有一家花店,有着非常优越的地理环境,刚开业没多久,很快就顾客不断。花店小老板也一直觉得花店生意很好,因为每天都有现金盈余,所以每个月都慷慨地给员工发奖金。但年终一结算,却发现亏损不少。老板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在一个朋友的开导下终于明白了其中
有一家花店,有着非常优越的地理环境,刚开业没多久,很快就顾客不断。花店小老板也一直觉得花店生意很好,因为每天都有现金盈余,所以每个月都慷慨地给员工发奖金。但年终一结算,却发现亏损不少。老板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在一个朋友的开导下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原因。原来是老板未将当初投入的设备和人力(老板本身的薪金)费用算进成本。

许多刚创业的店铺小老板在现实的店铺经营中,往往只看重现金的赚与赔而忽略实际经营的盈与亏。例中的老板就是犯了这样的错误。如果当时老板发现这个错误,就会及时避免损失。所以说随时留意盈亏状况对店铺来说举足轻重。

刚开业的店铺老板,往往因为经验不多或者疏忽大意给店铺造成一些损失。因为他们通常很少对店里的财务作整体规划,开业前很少会预估营业额,也不拟订年度预算和销售计划,因此在成本和利润的控制上往往一时不得要领,经是凭借着自己的主观想法一步一步去摸索,等到真的吃亏了才会总结经验教训。所以说,多了解一些开店方面需要掌握的知识,可以让老板减少损失,少走弯路。



通常,新开店铺都不会有充裕的资金,所以,在资金投人分配方面你就更应该多加注意。很多时候,预估的资金流量即使只有几千元出入,也可能让你寝食难安。一般来说,开业资金的基本项目包括装潢费、基本进货费、广告促销费和租金。通常情况下,一般店铺的租金都要求一次交齐一年或半年的数额,额度非常大,再加上店面押金,加起来确实不是一笔小钱。老板必须将租金和押金比例控制在总资金的30%以下,这样才能够有足够的资金作为流动资金和其他目的资金。除非你的营业利润很高,或你对营运十分有把握,否则若超过30%,很可能会吃掉大部分盈余,会让你一开业就喘不过气来。

除了准备好这些基本费用外,预留一份准备金也是资金有限的小店不可忽略的。小本店铺的小老板通常会有3-6个月的亏损期,,因此你应该预留至少3-6月的固定支出费用(指每个月的经常性支出,如薪金、水电费、租金)和2个月的进货成本费用,做好准备。

在留意盈亏问题上,需要提醒小老板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1、不要单看销售额

也就是说,营业额并不是一个可靠的数字。虽然在店铺的经营上,销售额通常是一个重要的管理指标,但实际上它并不能完全反映出整个店铺的经营状况。它有不稳定性,会依很多其他因素的变化而变化。比如说销售额上升了,但若各种经费也同时增加,你的利润反而可能下降。再如降价幅度过大,虽然销量上去了,但是利润不但不能增加,还可能随着销售额的上升而下降。还有就是库存,这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如果库存商品太多,商品的周转率就会降低,那么投资效益也就是投资所得的利润也会减少。

因此,很多时候你不应该单看营业额,还需要综合各种因素来考核,熟练运用财务核算掌握店铺经营状况。一般而言,应将每月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从总销售数字中扣除进货成本和其他费用,这样就能初步计算出自己店里所净赚的利润。

2、分析损益平衡点

分析损益平衡点,才会知道是盈利还是赤字。在店铺经营中,最重要的是销售额支付经费的开支后能否有盈余,有盈余才会有盈利。

经营主要包括变动费用也就是采购商品等的费用,还有就是固定费用,也就是人事费、房租费、管理费等。一般来说,公司是盈利还是赤字,取决于固定费用的多少。因为变动费用随着销售额的上升而增加,若销售额下降了,它也会随之减少。因此,变动费用不是主要因素。固定费用则和销售额没有什么关系,即使销售业绩不佳,固定费用也必须照常支出,所以盈亏主要取决于固定费用。也就是说,用一定销售额的毛利可以支付固定费用的开支,就是盈利;否则,报表呈现的就是赤字。

总之,在了解了上面这些情况以后,你就应该在经营中努力做到这一点,随时根据这些标准留意你店铺的盈亏状况,避免那些不必要的损失。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顾客挑来挑去还是没有中意的怎么办?(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