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轻易辞退老员工的代价

2010-11-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我的老乡老吴,今年48岁,不善言语,纯粹一副憨厚老实的庄稼汉模样,至今仍是光棍一条。05年,上无老下无小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从未出过远门的老吴听村里人说在外打工比在家里种庄稼要强多了,就趁我春节回家之际一定要我帮他在杭州找份工作,再苦再累只要工

我的老乡老吴,今年48岁,不善言语,纯粹一副憨厚老实的庄稼汉模样,至今仍是光棍一条。05年,上无老下无小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从未出过远门的老吴听村里人说在外打工比在家里种庄稼要强多了,就趁我春节回家之际一定要我帮他在杭州找份工作,再苦再累只要工资有1000元就行。

于是,我托朋友帮老吴介绍去了杭州萧山的一家服装厂做搬运工。

农村出来的老吴做搬运工肯定是熟门熟路,可大伙儿都知道做服装是一脚不去一脚不来的工作,完全是要靠做出来的,于是服装厂王老板看到老吴一有空闲,便会叫老吴到包装组去帮忙包服装。由于老吴殷勤手快,只会闷着头干活,他包服装的速度比专门做包装的还要快,后来王老板便要老吴做了专职包装。老吴是个无牵无挂的人,除了干活也只会干活,到了06年被提升为包装组长,王老板也给老吴加了工资。

加了工资后的老吴对王老板感恩不尽,很多时候一个订单到了最后要是发现数量不对尺码短缺,老吴总会独自一人翻箱核查。几年下来始终如此,从未出过一次差错。

今年初,王老板给工厂所有的老员工都加了100元,可就是老吴没有加,老吴也问过王老板何故,王老板告诉老吴:“当初你做搬运工只有1000块,现在你都能拿近2000元了,你还不满足呀?”老实本分的老吴没有多说什么,继续做他的包装组长。

到了今年7月份,王老板找到老吴说:“老吴呀,你今年都48岁了,干活肯定没以前利索了,我想让另外人来做组长,你的工资要减掉100元。”

在服装厂干了近6年,也从未出过差错的老吴听了这话,愣了一下说:“老板,你要减我工资那我只能不做了。”

王老板轻描淡写地说:“你这么大岁数了在外面找个工作也不容易,做与不做你自己决定。”

随后,老吴没多说什么卷了铺盖就到我这来了,他要我再帮他重新找份工作。可就在第3天,我正在帮老吴找工作之际,老吴接到王老板的电话,说新上任的组长已经出了2次差错了,要老吴马上回去上班,并仍旧做他的组长,工资也不减了。这时老吴问我怎么办,我接过老吴手中的电话说:“王老板,我是老吴的老乡,我已经帮老吴找到工作了,工资比你那还要高500元,要是你一定要叫他回去,你必须加他500元。”

电话那头稍停了片刻说:“那可以,你叫他回来吧。”

于是,老吴又背着铺盖去上班了。国庆节老吴趁放假来了我家,他开心地告诉我王老板的确是给他加了500元。唉,王老板呀王老板,本来老吴就没过多的要求,好端端地做着,你怎么可以轻易辞退一个跟着你近6年的老员工呢?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十字绣的改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