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培养店员的团队精神

2015-09-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丽姿是一名服装店的导购员,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接待顾客,为顾客介绍服装信息。虽然辛苦,但丽姿每个月不错的销售业绩也给她带来了满意的资收入。今天,又有两拔顾客先后进入店铺,而且都关注的是丽姿负责区域的服装。丽姿同时要接待两名顾客,回答不同的问
丽姿是一名服装店的导购员,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接待顾客,为顾客介绍服装信息。虽然辛苦,但丽姿每个月不错的销售业绩也给她带来了满意的资收入。

今天,又有两拔顾客先后进入店铺,而且都关注的是丽姿负责区域的服装。丽姿同时要接待两名顾客,回答不同的问题,有点手忙脚乱。抬头看到负责另外区域的吴梅正在门口,丽姿便要求吴梅帮忙招呼下自己这边的顾客。吴梅明显不太情愿地走到跟前,顾客提出的几个问题,都被她敷衍过去。顾客过了一会就放下手中的衣服离开了。

事后,当丽姿质问吴梅为何不好好接待顾客的时候,吴梅非常生气地反驳:“怎么叫没有接待好顾客呢?那本来就不应该是我接待的顾客吧,真是出力不讨好!”

显然,这家店的导购员吴梅没有认识到店内的销售业绩是需要团队合作同完成的,只单纯地认为导购员之间是竞争的关系。这种情况在很多服装导购员中经常出现,根本原因是这些店铺的导购员没有团队精神,不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

这里的团队精神简单理解就是大局意识,通过团结协作来实现一个共同的团队目标。团队精神的核心是合作共赢,最高境界是形成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得团队在良好的氛围中高效率运转。我们讲团队精神不代表团队成员之间没有竞争和分歧,而是可以有良性的竞争和可共同探讨的意见分歧,没有原则的一团和气并不是真正的团队精神。

团队精神的建立可以从共同目标的设定、店员工作分工的配合、增加店员间相互沟通等多个角度去努力。

店员团队精神的培养和建立应重点做以下工作:

一、发挥店长的领导核心作用

团队之所以为团队最根本的两点就是有领导核心和目标核心。团队领导核心的主要作用是制定共同的团队目标,并带领团队成员去实现目标,使得团队形成凝聚力和向心力。服装店的领导核心通常都是店长,店长在工作过程中除了通过权力体现其领导核心外,也要通过管理细节体现对团队的关注。比如在语言习惯上可将“我”、“你”这样的词语改为“我们”、“大家”,以强调团队的重要。

二、设立共同的团队目标

共同的团队目标,为团队成员的行动指明方向,使其所做的努力有的放矢。服装店的团队目标简单理解就是店铺的销售业绩,店长在做每月的任务分解的过程中要强调合作对目标达成的重要,可以设定总目标完成奖励,也可以在个人任务完成中加入其他店员配合支持的奖励。

三、增強店长与店员、店员之间的沟通交流

店长要注意充分肯定每个店员的价值和贡献,多与店员谈心,进行工作指导,做到公平公正,不厚此薄彼。激发培养店员爱岗敬业的精神,让其感受到自己对团队的重要。有了敬业精神,店员才能用心做事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团队精神的建立与团队成员之间的了解和熟悉是分不开的。因此,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多培养团队成员沟通表达的能力,多提供相互了解的机会,除了工作中的交流,还可以多组织聚餐等非正式的交流活动,增加店员之间彼此的了解,只有在了解基础上才能默契合作。

建立店员的团队精神,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店员之间、店员和店长之间的一团和气、嘻嘻哈哈。团队的规则和做事的基本原则是不能违背的,不讲原则的团队不利于共同目标的实现,最终的结果只会是人心涣散,失去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花店的创意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