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个专业小家电维修店很赚钱

2009-06-0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进入冬季,又到了电饭锅、电吹风、电熨斗等小家电的维修高峰期。近日,不少消费者向记者反映,这些小物件出了毛病,维修却成了大难题。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市民:小家电维修真难家住渝中区十八梯的张洪告诉记者,这几天,家里的电饭锅又坏了,由于一些大

进入冬季,又到了电饭锅、电吹风、电熨斗等小家电的维修高峰期。近日,不少消费者向记者反映,这些小物件出了毛病,维修却成了大难题。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市民:小家电维修真难

家住渝中区十八梯的张洪告诉记者,这几天,家里的电饭锅又坏了,由于一些大的家电维修部不愿维修,只好找到街头“游击队”———个体维修户维修。“原价100多元的电饭锅现在已修了3次,花了90元,可扔了又有点舍不得,我该怎么办呢?”言谈中,张洪很有些无奈。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家电维修难成了目前一个较为普遍的问题。退休后自己支了个摊点搞小家电维修的李师傅对记者说,小家电出了毛病消费者一般都要走这样“三步曲”:先到厂家或一些正规家电维修点去修,如果不行就找懂技术的邻居或朋友维修,实在不行就只有交给街头“游击队”,否则这些东西就成了“废物”。

一位公司职员告诉记者,由于嫌麻烦,小家电坏了他从来不修,因为他算了一笔账:与其耗时耗力维修,还不如买个新的划算。

维修点:利润太薄不愿修

在江北区建新北路,记者转了半天才找到一家挂着“家电维修”牌子的小店铺。在这间面积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里,堆满了旧冰箱和旧电视。当记者问能否维修电熨斗等小件电器时,一位师傅很干脆地回答:“不赚钱,我们不修。”

在沙坪坝一家较大的电器维修店,店老板对记者坦言,这个季节是冰箱等大家电的维修高峰期,“大件都忙不过来,哪有时间修这些小家电呢?更何况小家电维修成本并不低,配件也难找———赔本赚吆喝,当然没人愿意。”

记者调查后发现,对于需要维修的电熨斗、电吹风等小家电,不少维修部都推三阻四不愿接活,有的即使同意维修,但开出的价格却和买一个新品没有多大差异。与维修点的推三阻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街头“游击队”的大包大揽,但他们“没谱”的技术和同样不低的收费标准也让消费者头疼。

市消委:维修保障是首选

“电熨斗、剃须刀等小家电成了一次性产品了吗?”小家电维修难令不少消费者发出这样的疑问。“小家电也是有维修保障的”,市消委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多品牌的小家电都有完善的售后维修服务体系,小家电出了毛病可以去相关维修网点维修。

针对目前一些企业在售后服务上投入少,不具备售后维修能力的情况,该人士指出:“这种情况下,本着谁经销谁负责的原则,消费者可以找销售商解决维修问题。”但与此同时,他也建议市民在购买小家电时,不能光看价格和功能,还要重点看一下该产品有无售后服务承诺。市场:“难处”透出大市场

小家电维修难的“出路”在哪里?市家电协会有关人士认为,“难处”即是“出路”,小家电维修难反映了这一市场的巨大需求。

该人士说,开小家电专业店可以解决小家电维修利润薄,配件不好找的“难处”。专业店如果以规模品种取胜,很容易发展。他算了一笔账:重庆主城区有数百万人口,最起码有50万户家庭,如果一户仅维修一件小家电,一件小家电维修收费20元,就有1000万元的市场。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酸酸甜甜的野生植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