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三个月就开分店!股份怎么分?

2010-12-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问:我今年9月份开始创业,到现在已经营3个月了,这个项目市场前景还是比较广的,产品也较新颖,再加上我们的服务比较周全,迎来很多回头客,反响较好。所以,打算再开一家直营分店。因之前我的资金全投在第一个店了,现在就缺少启动资金,我几个朋友也看

问:

我今年9月份开始创业,到现在已经营3个月了,这个项目市场前景还是比较广的,产品也较新颖,再加上我们的服务比较周全,迎来很多回头客,反响较好。

所以,打算再开一家直营分店。因之前我的资金全投在第一个店了,现在就缺少启动资金,我几个朋友也看准我这个项目,准备拿钱入股,在股份分配上面我还不怎么懂,所以想请各位导师指点一下。 钱全部由他们出,我负责整个项目的管理及经营,他们有自己的工作,不参与。

问题一:比方这个店需要10万元,我两个朋友出资,一人5万,那这个股份该怎么分呢?

问题二:给他们的股份是算我两个店总的股份还是分店的股份?

问题三:假如这个项目亏本了,那这个责任怎么划分?我需要赔钱吗?

答:

1、比方一个店需要10万,你的朋友每人各5万,那就说你没有出钱,你只是出力。那要看你的朋友给你多少干股了,如果他们每人给你5%的干股,那你就有10%的股份了,以后要分红的话你就可以拿到10%的红利,那他们每人可以拿45%的红利。这就看你朋友给你多少干股了才能说股份怎么分。

2、关于第二个问题就简单多了,那就看你怎么想了,如果你想把第一个店的股份也分给你的朋友们也是可以的,如果你不想把第一店的股份分给你的朋友们,那你就跟他们就第一店是我的,第二店算你们三个人合股开的,就样就可以了。

3、如果亏本了那就看你们的股份多少了,这也是按股份的比例来分的。各人占到多少股份就赔多少钱。

但有一点一定要记住,无论你们的交情有多深厚,你们之间一定要有一张协议。而且最好要到公证处去公证一下。这样最好,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可以在法庭上见。而且这张协议就是最好的证据。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服装店赚钱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