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周末可以调整陈列吗?

2015-04-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某朋友到一个中高端女装品牌做陈列主管,入职初期,她的主要工作是走访各店,询问各类产品的销售情况、核心顾客群、店铺对陈列的需求以及老陈列师以前的工作方式等。一个月后,她搞清楚了各方面情况后,决定先对公司的三名陈列师做一个实操训练,为期一周,
某朋友到一个中高端女装品牌做陈列主管,入职初期,她的主要工作是走访各店,询问各类产品的销售情况、核心顾客群、店铺对陈列的需求以及老陈列师以前的工作方式等。

一个月后,她搞清楚了各方面情况后,决定先对公司的三名陈列师做一个实操训练,为期一周,从周六开始,到下周五结束。而她也提前和各地区的销售经理打过电话,告知过段时间店铺会做陈列调整训练,各地区经理均表示支持。

而就在她周日到一个二线城市的专卖店没多久,却接到了地区销售经理打来的电话:“陈列能不能明天再调呀?今天星期天呢,影响到销售就不好了。”

那位朋友说:“经理,你放心,类似的事情我操作过好几次,不会导致销售眨绩下滑的,你放心吧,一来我这次的陈列调整是人员带练,不会占用到店铺的店员;二来,我会考虑方便店员找货的,所以你不用担心。”

最后不管怎么说,经理依然坚持劝她晚上再来调陈列,无奈之下,她只好带着几个陈列师去了下一个城市,并在周一白天才开始带练。

陈列师问:“为什么不让周日调陈列呀?难道周日就不能调陈列吗?”

地区销售经理坚决不让周日调陈列,一定是有原因的。也许曾经就有过陈列师周末来店铺调陈列导致业绩下滑的经历,又或者是陈列师周日调陈列和店铺人员闹过不愉快等等,总之不管什么原因,这个陈列是调不成了。

那么,要不要在周日调陈列呢?

我的经验告诉我,尽量不要在周日去店铺调陈列,有三个原因:

第一,周末人流量较大,特别是商场店,调陈列的过程,很难将人流量变得更大,稍有不慎,还可能影响到店员找衣服,她们会说你影响了她们的销售,那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第二,销售管理人员会认为周末是一周中最好的销售时间,冲业绩是第一,其他工作都应该放一边,你很难说服他们。

第三,之前很多的陈列师给这些销售经理们心中留下一些反面案例,你很难让他们相信你就一定比之前的陈列师好,还是不让你调比较稳妥。她们怕万一调得不合适,业绩不能达到正常水平,自己又要调回去,多麻烦呐。

那么周末能调陈列吗?如果能调,要注意些什么呢?虽然不太合适,但周末也是可以调的,要注意下面几点:

1、客流量较大时,如下午2点左右和晚上6点左右的客流量高峰期要避免大调,只可以小调。也就是说在这个时间段不要全场大调整, 包括货品整合、 区域调整、大量模特着装更換等工作不要做,点挂更换、少量侧挂杆内调整、少数模特换装、少量叠装和饰品陈列等工作是可以做的。

2、客流量较小时,如上午的9点、中午吃饭时间,可以大调。

3、大调可带着店铺员工一起做,让她们做单杆,既能快速完成,还能让她们知道货品陈列到了哪里,避免后面找不到货而赖你。

4、小调尽量让店长店员自己调,因为只有她们才最清楚自己想卖什么,你只需要看看是否合格就行。

5、涉及货柜位置调整等工作时,切记不要挡着主通道。

周末能不去店铺调陈列,就不要去调,实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大调。同样,短时间内完不成的大调,就不要开始。至于说小调,随时都可以,而小调也无需陈列师动手,动口指挥即可。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决战高考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