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收银台陈列学问大

2016-05-3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阳春是G药店的收银员,她有一个秘密,就是虽然较少到卖场去,但是同样做出了不少业绩,阳春是怎样做到的呢?她在收银台后面的背柜上陈列了一些商品,同时在收银台前面放了一个凉茶筐,夏天放凉茶,冬天放板兰根、红枣、核桃等产品,按阳春的话来说,就是很多
阳春药店的收银员,她有一个秘密,就是虽然较少到卖场去,但是同样做出了不少业绩,阳春是怎样做到的呢?她在收银台后面的背柜上陈列了一些商品,同时在收银台前面放了一个凉茶筐,夏天放凉茶,冬天放板兰根、红枣、核桃等产品,按阳春的话来说,就是很多时候顾客在那里等付钱,没事就看看收银台后面与周边,机会就这样来了。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阳春这里所说的围收银台并不是大家所说的收银台商品,收银台商品是直接陈列在收银台上,而围收银台区是指在收银台四周的商品陈列,包括收银台后面的背柜、收银台前两至三层的小层板,侧边的堆头,凉茶框等,一般来说,收银台上的商品我们主要通过一句话推荐实现销售,而围收银台商品则多需通过商品本身引起顾客购买欲望,其营销靶点是唤醒顾客本有的需求,而不是挖掘其模糊的需求,因此,围收银台区陈列的商品非常重要。

收银员因在收银台主要是负责收银,同时顺便会推荐收银台上的商品,但是无心顾及周边的商品,不过,顾客自己的视野却很广,当顾客等待时,会自然地观察收银台附近区域的商品,因其离收银员的手相对远些,不方便“顺手”推,所以,商品本身的吸引力很关键。



通过合理的围收银台区域商品规划,其实可以增加营业机会,那围收银台区的商品陈列有哪些窍门呢?

一、品牌性较强的产品

在收银台后面的背柜上陈列知名品牌的商品,或者是时下广告商品,以知名、流行与季节元素来考虑,则商品会向顾客说:“我就在这里,快带我回家吧!”当然,其大小需要符合背柜特点。

二、小件便利品

我们常会有这样的经历,就是去了超市后回到家里,才想起要买的某样东西忘了买,而且多数是小件便利品,很多便利品在超市有卖,在药店也有卖,比如创可贴、橡皮膏等,便利性商品需门店员工好好整理,找到顾客需要的点。

三、多点陈列品

一些公司主推品种,为了在更大程度实现销售,会进行多点陈列,正常货架有,收银台附近也会体现。

四、冲动性消费品

一般来说,延伸至食品如话梅、口香糖、糖果、儿童零食等类别的产品易引起顾客冲动性消费,可陈列在收银台前面的几个小层板上,其高度刚好与儿童吻合,当然,这一区域并不仅限于儿童。

五、新奇商品

药店在探索多元化经营的道路上,会不断尝试新的商品,特别是一些很有意思的,令人感到很新奇的产品,笔者记得曾经在门店销售一种玩具狗,通过在收银附近进行演示,小狗大笑的声音引起准备结帐顾客很大兴趣,也产生了一些销售,当然,这些产品有其销售时限性。

六、专区推荐

收银台附近的区域是顾客集中度高的地方,若与厂家合作,也可设立一些背柜专区,以个人护理品或中小型器械为宜,也可展示其他品类如精品罐装中药,或高档参类等。

七、常换常新

围收银台区的商品宜经常更换,一是经过一段时间,顾客对商品会较熟悉,产生视觉疲劳与消费倦怠,二是时间在推移,有吸引力的商品也不同。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中国房企并购暗藏寡头竞争隐忧 走在吃与被吃的路上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