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什么是消费者的心理预定价格?

2015-04-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人们在判断商品价格时,一定要找一个参照,这个参照就是首次印象。参照是人类在进行理性推理时,必须要经过的归类比对过程(也就是你所找的竞争对手)。当一个新商品在消费者面前亮相时,消费者首先会将其归类,搜索在记忆中的类似商品,以类似商品的价格来
人们在判断商品价格时,一定要找一个参照,这个参照就是首次印象。参照是人类在进行理性推理时,必须要经过的归类比对过程(也就是你所找的竞争对手)。

当一个新商品在消费者面前亮相时,消费者首先会将其归类,搜索在记忆中的类似商品,以类似商品的价格来比对新商品,在比对之后才会去注意新商品和参照物之间的区别。

人们觉得上海的房价太高,那是因为第一次听到房价时是每平方米两三干元,当房价涨到每平方米五千元时,你一定会觉得这房价涨得太快了,这怎么能买呢?再过几年后,房价居然飙升到两万五、三万五,你只能仰天长叹了。

不是每种商品都已经有心理预定,当一个全新的产品出现时,人们会因缺少参照而非常迷惑,以至于不能作出购买决策,直到商家想尽办法调出一个参照(也就是你要选择第二种竞争对手)。

有时心理预定可能只是对数字的暗示。收藏拍卖就经常利用数字暗示来设置心理预定,在每次拍卖之前,都会对藏品进行估值,估值的目的就是设置心理预定,例如“本次拍卖的藏品总价值将达到1.6亿美元”。当你收到拍品目录时,就会把这些拍品进行价格的推算,推算的依据就是那个1.6亿美元。

人们很快发现,心理预定是一种貌似理性的行为,非常不准确,所以们出于学习的心态,乐于主动修改。

遗憾的是,这种学习和主动修改更加不准确。

当一件新商品出现时,人们先大胆地修改心理预定,心理预定5000元的,就先询价“4000元”。

卖家马上回以白眼:“什么呀,要8000元呢”。

于是人们马上意识到,可能是自己错了,再进行修改:“哦,是8000元啊”。

当一件商品的定价超过心理预定的20%时,人们都会进行自我快速调整:“是我的估价太低了”。

能理性地摆脱心理预定的人都是商业奇才,他们没有受到首次见到房价时的心理印记的影响,果断地在5000元、6000元、7000元时出手,成了你、我都羡慕的富翁。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安防产品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