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三点小技巧让促销更成功

2015-09-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促销活动就像游戏,要想办法把活动设计好,既要让客户愿意陪你玩,玩完以后客户还感觉自己很爽,感觉自己占了大便宜,所以在促销策划这件事情上,搜肠刮肚耗尽心血,如果最终活动大获成功的话也是值得的,因为这样的事情做起来特别有成就感。可是面对竞争对

促销活动就像游戏,要想办法把活动设计好,既要让客户愿意陪你玩,玩完以后客户还感觉自己很爽,感觉自己占了大便宜,所以在促销策划这件事情上,搜肠刮肚耗尽心血,如果最终活动大获成功的话也是值得的,因为这样的事情做起来特别有成就感。

可是面对竞争对手越来越多的活动频次,越来越多的活动创新,我们该如何才能不走寻常路,策划出叫座又叫好的促销活动呢?


一、促销活动要因地制宜

山东烟台鸿泰家居市场面临着红星美凯龙、乐天家居等大商场的正面冲击,竞争相当惨烈。为了快速提升市场的人气,提振商户的经营信心,鸿泰家居策划了一场“送猪头”活动,只要顾客进入商场,到指定的商户收集印花,集够数量就可以到服务台领取猪头半只,活动当天现场人声鼎沸,比过年的氛围还火爆,商场送了800多个猪头出去,既赚了人气又赚了口碑。为什么“送猪头”这么受欢迎呢?原来当地每年到了种花生的季节,当地人有吃猪头的习俗,免费领猪头自然就受到老百姓的追捧了。

促销活动策划大都是以“利益”为导向,给客户送金条、送苹果手机的活动屡见不鲜,虽然这样的活动内容抓住了人性“贪”的弱点,却忽视了人们的情感需求,对传统习俗的坚守是一种情结,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如果活动策划人员能够在这上面做足文章的话,相信活动更加容易成功,因为你更懂顾客。想要让促销创意与众不同,比竞争对手更懂顾客更了解顾客,因地因时制宜,哪怕活动不够推陈出新也能吸引眼球大快人心。

二、促销活动要整合资源

传统的家电商家在做买赠促销活动的时候,都是顾客购买产品达到一定金额以后送一些生活类的赠品,比如买空调送空调被,买微波炉送餐具等。中国高端厨电领导品牌方太电器也做了这样的买赠促销,不同的地方是在赠品的选择上,他们不送实物产品改送物业费,这个活动非常成功。对于很多小区物业来说目前的经营困境就是物业费难收,如果给顾客送物业费的话,这样不但顾客喜欢,小区的物业更加喜欢,物业就特别欢迎方太的人来自己的小区进行活动推广,一举实现了多赢。

三、促销活动要创造参与感

湖南某地一家母婴店的老板,在做奶粉促销活动的时候,不再象原来一样“买六罐奶粉送一罐”这么简单地操作了,他要求顾客必须把原来用完的空奶粉罐送回来,才有机会参加促销活动。他把回收回来的空奶粉罐在店里做堆头陈列,堆着堆着,空的奶粉罐就从地面堆到了天花顶,陈列的视觉效果非常震撼。

不但如此,他还把店门前的一棵树上也挂满了空的奶粉罐,当有顾客对产品质量有质疑时,他就指着店门口的那棵数说“你看看我门口树上挂着的奶粉罐,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这都是以前的顾客真金白银买回去喝完了送回来的”。

当初这位老板设计“空罐回收”活动的时候,就是想要让顾客把空罐拿回来,以此来增加自己的客户见证力量,刺激更多的顾客购买,谁知道歪打正着,这一活动还取得了另一个效果,那就是增加了顾客来店的次数,增加了门店与顾客之间的粘性。

在促销活动越来越频繁的今天,想要策划出特立独行独一无二的促销活动方案的确比较艰难,任凭活动策划人员搜肠刮肚百转千回到抓破头皮也难有突破。笔者只希望以上几点愚见,能够抛砖引玉,对行业同仁有些启发。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种服饰类日常用品的创意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