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出的价格要给顾客留余地

2016-08-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导购在和客户议价时,一定要给对方留出余地,不要一下就说死,不给对方一点讨价的余地,这样很可能导致交易失败。我们不难发现,如果一个店家在门口挂着谢绝议价的标志,一般客户是不会进去的。因为市场经济条件下,讨价还价已经是一种可能和必然,如果某件
导购在和客户议价时,一定要给对方留出余地,不要一下就说死,不给对方一点讨价的余地,这样很可能导致交易失败。

我们不难发现,如果一个店家在门口挂着“谢绝议价”的标志,一般客户是不会进去的。因为市场经济条件下,讨价还价已经是一种可能和必然,如果某件产品标价500元,最后经过讨价还价,客户以200元的价格下了这件产品,他就会非常高兴。不论这件产品的价值是不是200元,是经过自己的努力,他以这个价格得到了,他就会非常开心。相反,如果店家给出了200元的价格,却拒绝议价,客户很可能不会购买这件产品,即使这件产品真的在降价出售,客户也不愿意购买。他们会认为商家没有人情味,即使原本打算购买的念头也打消了。

因此,作为一名导购,在给出价格时,一定要给客户留下可以议价的空间,让他们满足于这个议价的过程,这样最后成交的概率会大大提升。



曾有一个女孩记录了自己的一次购物经历。通过这篇日记,我们能清晰地看到,销售员给出价格时,留有余地的重要性。

今天我在一家服装店看上了一条非常漂亮的裙子,我决定买下来。但是最后在谈论价格时,让我很气愤。因为店家坚决不让步,店家标价290元,表示希望再优惠一些,店家的回答让我不想在他那里买任何东西了,他说:“没看见我们门口写的字吗——谢绝议价。如果你不能接受这个价格,那就别买了。”店家的话让我很生气,就好像我是瞎子没看到那几个字或者我没钱还想买似的。就算他肯便宜一块钱,也算表示出合作的诚意了,但是非但没有这样,语气还很强硬。于是,我当即离开了。

后来我在另外一家店又看到了同样的裙子,店家的标价是390元,我还没开口,店家就笑盈盈地对我说:“喜欢的话,可以先试试,如果穿着,我们会有优惠。”这话让我刚才的不愉快顿时消散了,试穿效果也让我很满意。于是我就想让店家优惠一些。店家笑着说:“其实这条裙子也没多大的利润,但是看你穿着这么合适,想要特意去找这样的模特还找不来呢,你穿着就相当于给我们店的服装做宣传了。这样吧,给你打八五折吧,331元。”

这个自然不是我能接受的价格,我说:“这个价格实在超出了我的心理承受范围了。再优惠一些吧,给我一个最优惠的价格。以后我会常光顾的。”对方也知道我是真心想买,所以又说:“你这个小姑娘,怎么就让我不忍心拒绝呢?好吧,好吧,给你一个我们店的VIP客户才能够享受到的折扣吧,七五折,292.5元。这个价格可是最低了,不能再砍价了。”我一听,比上一家还贵2.5元呢,但是2.5元算什么,对方说得我都心花怒放了,至少心理平衡了,因为我觉得在讨价还价中,我赢了。所以我宁愿多2.5元钱图个心情好,也不愿意因为那家便宜而听对方的冷语、看对方的脸色,于是欢天喜地买下了。

这个女孩的购物经历恰恰告诉销售人员一个道理,那就是很多客户并不喜欢一口价。哪怕你给出的价格的确是便宜的,也不如给他们一个讨价还价的空间,以便满足一下他们喜欢砍价杀价的心理。通常情况下,客户往不相信销售员第一次给出的价格就是最低价格,所以,如果你不给他们留有议价的余地,他们便不会心甘情愿地购买。

事例中第二个店家就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的标价明显高于第一家,是他的成交价格却跟第一家差不多。可是他给客户的感受却是愉悦的,让客户觉得这样的人很灵活也很爽快。而第一家的产品尽管价格较低,但是由于店家说话生硬,毫无回旋的余地,让客户听着极不舒服,所以客户宁愿选择高价买第二家的也不愿再踏进第一家的门。想在销售中获胜的你,是否受到了启发呢?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产品和个人一夜成名内幕以及如何提升业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