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限量供应的点心店生意火爆

2015-01-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自古以来都是物以稀为贵,越是量少的东西,越是价值非凡。经营策略中有一种手段与这个道理相近,就是所谓的限量策略。通过在供求关系上制造出供应略低于需求的假象,营造一货难求的紧张气氛,从而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在上海享有名誉的王家沙点心店就是巧
自古以来都是“物以稀为贵”,越是量少的东西,越是价值非凡。经营策略中有一种手段与这个道理相近,就是所谓的“限量策略”。通过在供求关系上制造出“供应略低于需求”的假象,营造一货难求的紧张气氛,从而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

在上海享有名誉的王家沙点心店就是巧妙运用“限量策略”的成功例子。他以“四大名旦”点心为主要的招牌:鸡肉生煎馒头,虾仁混沌,甜咸酥饼和两面黄。独特的口味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饕客,大家对于王家的点心无不称赞不已。可能大家会以为那么多顾客,这间点心店会整天忙忙碌碌的。但其实不是这样,他们的点心是限量供应的,售完为止,而且下午早早就打烊了,所以晚一点的顾客就没机会一饱口福了。

可能大家会感到不理解,既然有如此好的口碑,那么为何不延长经营的时间呢?这样不是可以在一天内赚到更多的钱吗!但正如店主介绍的那样,这种限量供应的经营方式恰恰是他们可以经营至今而且保持良好口碑的秘诀之一,简而言之就是“吊胃口”。再好的东西,假若一次吃个够,那么也会产生厌烦的心理。通过限量供应,不仅可以保证质量,而且可以人为地形成一种供不应求的氛围,这样就可以长久地保持顾客对于自己店内点心的食欲了。

我们不难发现,很多有名的店铺都是采取限量供应的经营策略。各种大型超市、便利店常常会在海报上标明“限购”的商品,事实也证明了这种方法能够取得很好的效应。它巧妙地运用了消费者的逆反心理,越是稀有的,越是得不到的,那么消费者越是会去关注它,越会想得到它。

欲扬先抑巧吸引

1. 经营策略好,限量供应也很妙。不管是小店铺,还是大商店,实行限量销售都不失为一种切实有用的办法。这样不仅可以保证自己产品的质量,而且可以让店铺长期保持一种火爆的状态,更深层次的挖掘则是可以让自己的店铺规避风险,在困境中有足够进退的余地。

2. 经营策略好巧妙地运用消费者的心理。开一家店铺一定要对于消费者的心理有了解。比如利用限量供应的方式就是给顾客制造一种紧张感,巧妙地利用了他们的逆反心理。这样顺势而发的计策会更快更好地收到想要的效果。

3. 产品策略,反其道而用之。开店创业的经营法则不是一尘不变的,而是随着需要而各有不同,这时候就需要商家进行多变通的经营。 “顾客是上帝”这句话没错,但是我们开店创业是为了能够赚取到更多的钱,所以这个时候就要懂得在拥挤的竞争中另辟蹊径,选择少有人为,但却又有效的办法。

限量供应的紧张感带来好收益

在对顾客要求一呼百应的情况下采取限量供应的方式,这在很大程度上,为自己获得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青年良品 魅蓝note完胜红米手机2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