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新店开张不做守财奴 有出才有进(图)

2015-03-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那天下班,小丽在等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就在路边逛了逛。偶然走到一家小店前面,正赶上老板正在分发什么,她凑过去,是一张可爱的小书签。书签很简单,木质的颜色,上面用稍微深一些的颜色简约地刻着一些花体英文字母,很有一番味道。整个书签的形状很像是
那天下班,小丽在等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就在路边逛了逛。偶然走到一家小店前面,正赶上老板正在分发什么,她凑过去,是一张可爱的小书签。书签很简单,木质的颜色,上面用稍微深一些的颜色简约地刻着一些花体英文字母,很有一番味道。整个书签的形状很像是梦龙的冰棍棒,最上面打了一个小孔,用一些不同颜色的丝带串将起来,简约而不简单,是小丽喜欢的。

于是小丽就和小店的店主聊了起来,还进去店主的小店去看,一看就出不来了:这家小店是卖些时尚小东西的小店,有点类似于创意集市,也有点类似于“简单生活”店,风格简约时尚。

店主还告诉小丽,现在属于开店酬宾阶段,买什么东西都有赠品,而且赠品都是去欧洲的时候自己从当地带回来的小东西,不值什么钱,像明信片、小手机链、小钥匙盘等等,但是绝对可以保证原产地,绝不是“中国制造”,对于喜欢收集异国风情的小东西的小丽而言,这简直比商品本身还吸引人!所以她就成了这里的忠实客户了。



这家小店实在是高明的很,不惜成本,在开业之初分发赠品。拿到赠品的人,也许像小丽一样,一下子被“吸”进小店,而有的拿到赠品的人,也许就是匆匆一过,然而在她偶尔将小书签塞进正看的书时,就会回想起这家小店,而且看到的人也会问起。人都喜欢免费的东西,觉得喜欢的就会打听清楚,然后可以再回到小店,来领取赠品,这样无形中又增加了很大的消费可能。

而对于小店而言,批量生产这样的小赠品不需要太多的钱,况且有两种办法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浪费:一个是限量发行,就算遇到一次拿很多的人也不怕,因为总量是有所限制的;另一个就是将成本平摊到商品中去,这本就是商家馈赠的原则。分发多少,而成本都平均摊在商品中,这样也算是“可回收成本”了。

另外一个是附加在商品销售中的特色馈赠,这是更加刺激消费的一种手段,往往打上旗号:“新店开张,酬宾赠送”,设置一个稍低的门槛,比如满20元即送。而且新店也不要总是卖19元、18元的东西,这会让人觉得很不好,就大大方方地设个20元-25元的价位,将赠品很有诚意、大大方方地赠送出去。如果销售量大、东西卖得好,到时候再提升价位也就可以了。

这样做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让自己看起来不像是“守财奴”。现在,同类可替代商品不胜枚举,不如少计较,让自己看起来豁达一些,这样才能够很好地打响第一炮。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原油机遇已经到来,您准备好了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