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进货如何选择精美包装的商品

2014-12-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精美包装的商品很受顾客的欢迎,店主可以在进货过程中尽量选择包装精美的商品,那么商品的精美包装体现在什么地方呢?(1)文字能够一目了然包装上的文字说明,可以让顾客较为详细地了解该商品的效用和特点,可以抓住顾客对不同商品的不同心理需求,指导其消
精美包装的商品很受顾客的欢迎,店主可以在进货过程中尽量选择包装精美的商品,那么商品的精美包装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1)文字能够一目了然

包装上的文字说明,可以让顾客较为详细地了解该商品的效用和特点,可以抓住顾客对不同商品的不同心理需求,指导其消费。如药品类的商品,要说明成分、功效、服用量、禁忌及是否有副作用;服装类的商品,应该说明材料、规格、尺码、洗涤方式和保养方法。包装上的这些文字信息可以加强顾客对商品及厂家的信任。

(2)力求节约环保

大多数包装在商品使用后便成为废品,给社会的物质资源造成极大的浪费,有些难以处置的废弃包装还可能污染。所以商品包装应能做到:节约包装费用,节约储存费用,使用方便,有多种用途或能多次使用,包装材料能回收再利用,对环境污染小。这样包装的商品才是符合顾客长远需求的商品。

(3)色彩、图案符合顾客心理需求

不同的国家、民族、区域及文化背景的人们对事物有着不同的欣赏角度及心理需求评判。这些差别表现在商品实体的色彩、形状、标记和式样等方面。例如,德国人认为绿色要比蓝色美观,而荷兰人则认为蓝色是女士才会用的颜色,在埃及蓝色则代表妖魔鬼怪。在包装上的图案也是很有讲究的,如在国内销售的荷花牌洗衣机,包装图案上是一株带露水的荷花,荷花在中国素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美名,深受中国人的喜爱,但是该图案的洗衣机在日本的销售却不容乐观,遭到了日本顾客的拒绝,因为在日本荷花是死亡的象征,一般只在举行葬礼时才使用,以商品进货一定要符合当地的文化背景和顾客心理需求。

(4)包装与商品的价值、质量及市场定位相吻合

由于包装已经成为商品的一部分,所以商品的包装必须与商品的价值相匹配。价值高且定位在中高档的商品,其外部包装也应该使用比较好的材料,使商品华丽、典雅,具有良好的艺术审美价值。价值低,定位于中低档的商品应在能保护商品等基本功能满足的前提下,尽量使用简单实用、成本低廉的包装。

(5)包装与民族习惯、宗教信仰相协调

每个国家和地区的宗教信仰、风俗习惯、文化背景、地理环境都不同,所以在商品包装上应该避免出现一些禁忌。如伊斯兰教食牛羊肉而忌食猪肉,他们把猪当作神灵,所以在包装上就不能出现猪的图像,否则就是对当地人的不尊敬。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取个方言店名妙处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