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卖场设计中应注意几个问题

2009-02-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卖场设计中应注意几个关键的经营管理技术,既:如何让顾客进入店内、如何让顾客在店内行走、如何让顾客在商品面前停留、如何让顾客购买。一般来说,进入店内购物的顾客的心理和行为基本上可以概括为以下的顺序:进入店内\店内行走\停留\审视及联想\触摸\

卖场设计中应注意几个关键的经营管理技术,既:如何让顾客进入店内、如何让顾客在店内行走、如何让顾客在商品面前停留、如何让顾客购买。

一般来说,进入店内购物的顾客的心理和行为基本上可以概括为以下的顺序:

进入店内\店内行走\停留\审视及联想\ 触摸\购买\满足

基于以上店内顾客的购买心理和行为,在进行卖场设计时至少要认真考虑四个问题。

(一)、如何让顾客进入店内

任何一种零售业态都是从请顾客进入店内开始的,因此如何让顾客很容易地进入店内购物就成为卖场设计首先考虑的问题。一个超市在顾客心目中的形象首先取决于下面的一些因素:

1、超市的选址及附件交通状况。
2、停车场的大小及其位置。
3、店面的色彩、标识及照明。
4、出入口的位置、开入程度及有无障碍。
5、店内的通透性。
6、出入口处商品的布局及陈列方式。
7、正门入口处的清洁及整理整顿。

(二)、如何让顾客在店内行走

如何让顾客在店内行走,实际上是卖场商品的如何配置,既商品布局的问题。商品布局要实现三个目的:一是让顾客在店内自然地行走并且起行走的路线正是店方所期望的路线,即所谓顾客流动路线的控制;二是让顾客了解店内商品位置,便于选购;三是让顾客购物结束后感到满足并愿意再度光顾,实现上述三个目的要取决于以下几项技术应用:

1、顾客流动路线的设计。
2、通路的设计、特别是主通路的设计。
3、卖场内磁石点的设置。
4、商品的分类,既反复购买商品,冲动购买商品,连带购买商品在店内的位置。
5、POP广告。

(三)、如何让顾客在商品面前停留

如何让超市审场的商品吸引顾客,让流动中的顾客停下来,拿取商品欣赏并能够将商品放到购物车里,这是商家必须努力去探讨去做的工作。这其中包括:

1、陈列的商品是什么(能否吸引顾客)。
2、商品陈列的位置。
3、商品陈列的形式。
4、商品陈列的量以及陈列的面。
5、商品的色彩组合。
6、照明与POP广告。

(四)、如何让顾客购买

商品陈列的原则是便于顾客看到、便于顾客挑选、便于顾客拿取、便于顾客购买。根据顾客的购买心理,顾客在作出购买决策之前,触摸商品是必须经过的阶段。因此这就要求商家在注意展示、表现商品的同时,还必须考虑商品陈列的形状和开发符合于顾客肢体动作的陈列用具。除此之外,为了吸引顾客购买,还必须考虑以下一些问题:

1、反复购买、连带商品的摆放位置。
2、新商品、特卖商品的陈列位置及陈列形式。
3、试食商品的陈列。
4、生活提案形式的陈列。

总之,对于超市企业来说,开发卖场经营管理技术将是一项长期持续不断的努力。这是因为市场环境在不断的变化,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在不断的变化,企业只有适应这种变化才能维持和发展。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怎样服用降压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